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深化增值税改革首月 实现净减税超千亿
2019-05-31 10:44:50杭州网

都市快报据新华社

1113亿元!国家税务总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自4月1日起实施,深化增值税改革首月实现净减税超千亿元。作为我国第一大税种,增值税税率下调力度空前,成为今年减税降费的最硬“主菜”。

一个多月以来,多地、多行业企业实现不同程度的降成本、加投入,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在此次超千亿元的减税规模中,制造业减税效果最明显,实现净减税476亿元;批发零售业实现净减税416亿元;建筑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业分别实现净减税32亿元、12亿元、7亿元;税率保持不变的生产、生活性服务业也受益于配套措施,均实现了减税。

去年我国逾15万亿元税收中,增值税贡献近4成。增值税税率降一个点,减税则以千亿元计。

“4月份我们销售额有约6000万元,减免了近100万元的税款。”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振滔说:“我们全年大概能减负近2200万元。这次的减税降费范围广、力度大,让我们民营企业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企业将节省的税金投入转型

记者近期在云南、浙江等多地采访时发现,随着税费下降、资金压力减小,多家企业已经或者计划将节省的税金投入到企业做大做强和转型升级中。

“好政策给了我们大胆创新的底气和资本。”浙江伦宝金属管业法人代表王超仙说,现在厂区还有60亩空地没有开发,借此次政策的“东风”,企业打算扩建厂房,引进智能制造生产线,保持伦宝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优势。

得益于增值税税率下调,减税效应也从产品生产环节向消费环节传导。改革实施不久,不少超市、汽车厂商就宣布下调商品价格,铁路货物等运价也出现相应降低。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380元起 杭州太阳马戏《X 绮幻之境》
一个令人为之动情的“公主抱”
90后小伙醉酒要轻生 醒酒后被自己吓坏
优秀!江干十佳创业典型人物接受表彰
金融“活水”润泽小微民企 这家银行有妙
搭建产学研深度合作“新桥梁” 富阳首届科
金奖10万元!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
马薇薇网恋转钱 称人傻胆大 网友:恋爱中
云南丽江市旱情严重 近7000亩农作物严
山西朔州政协副主席辱骂交警?警方:交警言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