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小红车六一节回归杭州 让娃也体验一回你的童年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6 08:06   

新增前挡扶手、减震装置,座椅大小也进行了改良,车座更稳、脚踏更实、乘坐更舒适

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包卫丽

时隔数年,亲子小红车终于归来。

2000辆新款亲子小红车将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后陆续上路:主城区、西湖边都能见到它的身影。

这次回归,亲子小红车有备而来,不仅新增了前挡扶手、减震装置,座椅大小也进行了改良,车座更稳、脚踏更实、乘坐更舒适。

从今年六一儿童节开始,大家可以通过刷市民卡、公交卡,或者下载“叮嗒出行”APP租车、支付宝、微信扫码租车等方式,骑着亲子小红车,载着伢儿游杭城了!

早在十年前

亲子小红车就已亮相杭城

昨天上午,第三届小红车绘画大赛——“童心同行·同画2019”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200位小选手齐聚一堂,挥动手中的画笔,恣意挥洒绿色的创意。而最令人期待的环节,是新款亲子小红车的全新亮相。

亲子小红车,对杭城人来说并不陌生。早在十年前,杭城就有了。

对,就是后座可以载伢儿的小红车。

早在2008年10月,第一代亲子小红车正式推出,当时的安全座椅主要是塑料座椅,破损率较高。2009年,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又投放了2000辆亲子车,用铁质安全座椅替换了原本的塑料座椅。

出于安全考虑,2012年前后,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逐渐停止了亲子车的投放。渐渐地,亲子小红车逐步淡出杭城人的视野。

回归有备而来

改良版亲子小红车可不简单

一直以来,杭州市民希望恢复投放亲子小红车的呼声高涨。去年年底,杭州市城管局和杭州市公交集团联合对A和B两款新款亲子小红车款式进行意见征集时,在浙江24小时的留言平台上,我们也收获了大家对亲子小红车满满的期待。

这次的回归,亲子小红车是有备而来。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在中国杭州科技低碳馆见到新款亲子小红车时,倍感亲切。和之前老版的亲子小红车相比,“改良版”安装了前挡扶手,儿童座椅的尺寸和老版比也变小了,更适合儿童乘坐。其次,车辆还加装了减震装置,车座更稳、脚踏更实、乘坐更舒适。

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副总经理王琴娜介绍:“新款小红车的亲子座材料使用加厚优质铁管,比常规座椅厚0.2MM-0.4MM,用材更坚实更耐用。亲子座紧固件同样用的是不锈钢件,并且使用弹簧垫圈加尼龙螺母的方式组合,使紧固件更加牢固不易松动,安全有保证的同时也更美观。而且车架组装后可负重30KG,经过5千万次震动测试无明显变形,无损坏。”亲子座护脚的设计也更人性、更安全,护脚部分直接采用全封闭式结构,提高了产品安全性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包卫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时隔数年,亲子小红车终于归来。2000辆新款亲子小红车将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后陆续上路:主城区、西湖边都能见到它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