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两家高新企业遭美国“断供”,炸出了杭州一批最强创新街道!全城寻找创业传奇!
2019-05-24 08:24:4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美国对中兴、华为、大疆三家高新技术公司的技术打压,让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科技园社区意外“红了”。因为有网友查了一下,中兴、华为、大疆最初都来自于粤海街道。有网友戏称,特朗普是想当“街道办主任”。这个段子很快蔓延到杭州。前天网上传出海康威视、大华被断供的消息,网友们一翻地图发现,这两家企业来自滨江区的西兴街道和长河街道。

摄影/梁应杰

再仔细一看,在西兴和长河街道,还聚集着阿里中心、网易、吉利、新华三、华为杭州研究所、士兰微、安恒信息、连连科技等一大批高科技公司。原来,杭州也有这样高新企业扎堆的地方,在城市里低调地创造着经济领域的一个又一个“神话”。

滨江互联网产业园

除了西兴街道和长河街道,比方说还有——

1

西斗门路一年不到诞生两家上市公司

在杭州城西有这么一处传奇的地方——一条1公里长的市井小路,可不到一年时间,相继诞生了一家香港上市公司——51信用卡、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每日互动,以及两家即将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司——ArcSoft虹软、当虹科技。

这条传奇的路就是西斗门路。

西斗门路 摄影/朱文科

这里走出的企业有多厉害?ArcSoft虹软是视觉人工智能领域的隐形冠军,三星、华为、小米等知名品牌手机的拍照系统都采用它的算法;当虹科技是视频解决方案与视频云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央视4K频道的核心技术支持就是它的标准。

推荐阅读

今天气温再冲新高 接下来风雨和冷空气双双到来

未来实现5分钟到达绿道网 杭州将成"公园城市"

24岁辅警被撞牺牲第二天,杭州街头一幕让人愤怒:惨痛教训还不够吗?!

地铁4号线拱康路站和杭钢站要打造“BMW”综合体

信息在"裸奔" !8亿用户App超范围收集用户信息

太诡异!晚上9点留石高架突然窜出一个白色影子

去年成立的阿里巴巴平头哥半导体、网络游戏巨头边锋网络、智慧景区系统开发商深大智能、金融业务实时风险监控系统开发商邦盛科技等一批在各自领域独挡一面的科技企业,也聚集于此。

很多创业公司从这里起步。摄影/朱文科

全球规模最大的托管银行和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美国道富集团,非常低调地隐身在这里。它在附近催生了杭州趣链科技,其开发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在微软、英特尔、谷歌等互联网巨头,以及上交所、深交所、四大国有银行等金融机构。

西斗门路,一个“大隐隐于市”的“世外桃源”,对于创新创业者来说,这里是“神话”一样的存在,流传着无数创业成功者的传说。

下一页

文三街杭州创新创业圈的“老祖宗”

五常街道人均GDP是卢森堡的2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夏的年保玉...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蟊贼苦练“功夫”求暴富 费尽心机“赚”五
杭州“互联网+义务教育” 如何赋能教育优
杭州民企携手“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共绘
桐庐特种行业许可证办理新举措实现最多跑一
这个融媒体联盟姓“她” 杭州女性融媒体联
于谦读书地三茅观、林徽因度过童年的蔡官巷
杭州邀请76名监督员做公安队伍肌体的“啄
贵州船只侧翻致10人遇难8人失联 涉事船
江西失联女学生确认死亡 父亲:事前没跟任
湖南龙山发现一无名女尸 警方悬赏2万征集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