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这些案子和爱情有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4 09:11   

萧山日报(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法)

“5·20”,因为谐音“我爱你”,每年这一天区婚姻登记处总是人潮汹涌。但法院是爱情、婚姻“分崩离析”最多的地方。5月20日当天,萧山法院了发布了几个案例,都是借着“爱”的名义,实施诈骗。

网上的“萌妹子”,现实生活中却是汉子

他身处单亲家庭,早早辍学闲赋在家。虽然已21岁了,但整日游手好闲不想工作,沉默在网游中扮演女性玩家升级打怪。

在游戏中,被网友们认爱成为别人善解人意的“女朋友”。于是,5000元的“心意”钱、10000元的生日办趴经费、价值数万元的笔记本电脑……陆陆续续的恋爱经费已经转了近十万,却终不愿意在现实中现身相见。

最终引起了“男主”的怀疑,案发后,才发现网上的“萌妹子”,现实生活中却是条真汉子。日前,区法院审理了这起诈骗案,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

法官提醒,网络交友不是不可以,但别轻易陷入“爱情谎言”。最重要的是,面都没见到,千万不要轻易转账!

彩礼成了她的"商“机,成功后便溜之大吉

古有“昏有六礼”之传统,现有“彩礼迎亲”之习俗。有不法分子却抓住了这一可乘之机,视彩礼为“商“机……为了这份彩礼钱,38岁的阿芳隐瞒已婚事实,利用晚婚男青年结婚心切的心态,主动示好,甚至愿意“以身相许”。刚认识几天,就想办理结婚手续。

买首饰、看病、路费、办酒回老家……各种名义都是冲着钱来的。钱到手了,人也因为“性格不合”搞起了消失。

阿芳用一样的套路,骗了三个不一样的新婚丈夫,隔一年就要结一次婚。案发后,连她的老父母都不知道自己的女儿在外面的荒唐作为。

日前,区法院审理了这起诈骗案,阿芳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法官提醒,感情需要培养、婚姻并非儿戏。婚姻,应是彼此之间许下的关于爱的长久不变的承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