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钱塘智慧城以“党建强”助推企业经济“发展强”
2019-05-21 07:18:40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姚丽萍 孙钥)在杭州钱塘智慧城最近的一次党工委会议上,该辖区一家电商企业因为党组织年度考核结果不佳,被暂缓政策兑现。“他们的问题主要是组织生活开展不够规范、组织工作有所懈怠等。我们也并非‘一刀切’,等它整改完成后,会再给予兑现。”智慧城党建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杭州非公有制经济高度发达地区之一的江干区,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早已在企业深深扎根。作为杭州“创新三城”中最年轻的一城,这座城里目前有各级两新党组织数111家,两新党员数1400人左右,覆盖企业数260余家。

如何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强、发展强这一目标?去年起,智慧城党工委出台了一项“双网双员”机制——其中“双网”就是“网格+网络”,“双员”是企业党建指导员+企业发展服务员——意图是通过这项联系常态化的服务机制,推进党建引领企业双强发展。

具体来说就是结合企业类型、税收贡献、发展潜力等标准确定走访星级,对党建强的企业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对党建工作质量不理想的企业,不仅约谈企业负责人,还会影响政策兑现和推先评优。

今年,这样的等级考核又有了进一步升级:定期发布“双强指数”,构建“红星双创”发展新格局。“我们不仅要把党建和发展挂钩,还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纳入加分项。”

智慧城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当然,如企业党组织班子成员出现违法违纪、企业存在违法违规经营、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等,也要实行一票否决。

未来三年,杭州钱塘智慧城要基本实现辖区应建党组织企业全覆盖,让两新党组织和党员成为引领带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为全面建设杭城东部一流创新发展平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姚丽萍 孙钥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波密:米...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召开服务保障2019年创新创业活动、
公安通报:撞塌天桥肇事车辆隐瞒超限事实
浙江大学成立艺术与考古学院
美食为“媒”传播体育精神 “美食、运动与
风雨无阻6年!杭州一的哥免费接送老人就医
520杭州公交车队给在岗 “夫妻档”送温
90年前两箱“进口”蜜蜂到了桐庐 如今
反转了!周口男婴丢失事件,系女方自导自演
山洪暴发致工人被困 江西莲花消防驾驶无人
云南大理祥云县清华洞林场突发山火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