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高技能人才 名额超过8000个 2019年杭州市职工高技能人才奖励工作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07:17   

杭州日报讯(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张晓燕)“晋级高级技师,每人奖励800元!”日前,2019年杭州市职工高技能人才奖励工作正式启动。

为不断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早在2015年,市总工会就制定并开始实施了全市职工高技能人才激励政策。据统计,仅去年一年就共计向10555名职工发放高技能人才奖励金565.61万元。而今年,市总工会则进一步完善高技能人才奖励政策——晋级高级工的,每人奖励500元;晋级技师的,每人奖励600元;晋级高级技师的,每人奖励800元。奖励费用由市总工会承担,奖励名额预计在8000名以上。

具体来说,奖励对象需为在本年度得到晋级的本市工会实名认证会员,并取得由浙江省、杭州市本级及区县(市)人社部门或国家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核发的高级工以上(含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发证时间为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另外,符合2018年度奖励条件,但未申请过2018年度奖励(职业资格证书发证时间为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的,今年延期一年,可以继续申报。不过,同一对象在2019年度奖励时间期限内只能享受一次奖励,按“就高不就低”原则办理。

奖励职业(工种)范围包括由浙江省、杭州市本级及区县(市)人社部门核发资格证书的职业(工种);各区、县(市)及各产业工会结合本地本系统产业特色和经济发展需求,报市总工会审核同意并备案的部分由国家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核发资格证书的行业特有工种。各地各产业工会自行申报的行业特有工种不多于3项。

高技能人才奖励申报目前有两种方式:单位统一申报和职工个人网上申报。采用单位统一申报,申请职工需填写《杭州市工会职工高技能人才奖励申请表》,连同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等级证书复印件和银行卡复印件等证明材料,一并交所在基层单位工会。采用个人网上申报,申请职工可自行在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http://fw.hzgh.org/)点击“个人办事”栏目或者下载“杭工e家”APP点击“技能激励”栏目,按照提示流程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15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