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高开上行 A股表现给力 量能不足 反弹或难持续
2019-05-16 10:53:10杭州网


都市快报

交易日前瞻

周三沪指高开0.66%,随后稳步上行,在10日均线附近稍有犹豫,收盘涨1.91%;创业板指高开0.99%,节奏与沪指相同,涨幅比沪指略大,收盘涨2.28%。两市个股逾九成上涨,量能小幅放大。

如何看周三走势,反弹能持续吗?

在经受住了利空冲击、技术面也考验了下档支撑后,A股开始营造自己的反弹波段,这是首次调整到年线、半年线附近产生的反弹,按预期会有一定力度。

题材炒作类率先“复活”,工业大麻、人造肉概念早盘便领涨,随后热点开始扩散,诸如公共交通、种业、氢能源、酿酒等板块表现抢眼,直至全市场普涨。

可见连续调整后反弹动力被快速激发,但量能未见放大以及股指上方渐显阻力,或预示着反弹级别暂不可过于乐观,且行且珍惜。

昨天提到高位选长牛股的投资误区,今天再细说一番。一般来说,股票一共有四种:一是被炒高的好股票;二是被低估的好股票;三是被炒高的差股票;四是趴在地上的差股票。

第一类,比如茅台、万科、美的、格力等,从质地和长期表现看,确实是好股票,但累计涨幅已大、股价和形态位置也很高;

第二类,比如银行股、钢铁股、煤炭股、高速公路股等,估值比较低,但也有股性不活、长期表现比较一般的特点;

第三类,指被炒高的题材股,典型的如东方通信、顺灏股份、美锦能源等,基本面一般,但短期被炒高,即使前景不错,股价也透支了未来涨幅;

第四类,指被市场冷落的质地一般的股票,既包括一些质地较差的没有价值的股票,也包括部分被低估的潜力股。

如果你想立足中长线,寻找可以长期持有的品种,那么显然,第一类和第三类你不必考虑,因为位置不对,很可能经不住时间的考验。

你的着眼点,就只剩下第二类和第四类了,也即要么从低估的绩优股中寻找潜力股;要么从股价和形态低企的垃圾股中“淘金”。相对来说,第二类个股,风险小一点,但问题是股性不活和表现一般很可能是常态,未来出黑马的概率不高。而第四类个股,其中会有股性活跃、未来基本面有望改观的品种,是最值得挖掘的,但风险是基本面若继续恶化,股价可能还会下台阶。

这就需要分散投资,不押宝、不孤注一掷;也需要加大对公司基本面的研究,做到精选再精选;同时注意介入点位的把握(包括大盘)。

回到盘面,反弹如期发生,力度也不错,唯一欠缺的就是量能,故接下去还是要关注量能和消息面的变化,以决定短线策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南宁:南湖岸...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刺伤浙大保安的外卖员被依法批捕!
越剧《光明吟》重磅首演2019年杭州市“
2019“5·18国际博物馆日”浙江主场
不怕美食不够多,就怕你胃不够大!“知味杭
余杭“科技人才月”正式启动 “抢人大战
居民家中惊现1.7米大蛇 猛男上演徒手抓
拱墅医保“医+医” 助推“最多跑一次”
昆明恶霸孙小果疑因“发明专利”获减刑 材
共享汽车押金难退 长沙一用户怀疑公司跑路
美容机构强制员工“秀恩爱” 不发朋友圈将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