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摇号政策刚满一年 “号子费”没了,“落位费”来了?
2019-04-26 07:21:0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叶怡霖

前几天,杭州市民张先生咨询快报:杭州城北仁和镇上有一个楼盘,叫北城芳满庭,买房前要先签一个“室内设计服务协议”,要交20万元钱,销售说交了这个钱,就可以不参与摇号选房,保证买到想要的楼层和户型。“这样的操作违规吗?有没有相关部门管一下?”

只要交20万元签一份“室内设计”协议

就可以提前选房规避摇号?

张先生一家五口,目前住着一套不大的房子,近两年有生二胎的计划,想置换一套大一点的新房,但几次参加摇号都没有摇中,有些灰心。

“前段时间,听说北城芳满庭即将开盘,价格差不多也在预算之内,就去售楼处看了。”张先生说,一开始看中了100多方的高层户型,销售告知由于高层登记用户较多,可能要摇号,并建议他们购买价格稍微贵一些的合院,能提前选房,规避摇号,“销售说,只要交20万的落位费,就能提前挑房子,可以选自己喜欢的位置,一定保证买到,买到后这20万会自动转成房款的一部分。销售还说交了20万落位费的客户,首付60%以上的可以送一个车位。又说靠近河边的几栋都被预定了,我们要定的话得尽快。”

等到第二次去售楼部,销售出示了一份合同,名为《房屋室内设计个性化定制服务协议书》,表示考虑好了可以签这份意向金合同。合同的开头写着这样两条:“1.乙方对北城芳满庭楼盘××房号商品房(以下简称‘该房屋’)有购买意向,但该房屋目前尚未领取预售许可证,尚不具备销售条件。2.乙方有意先行委托甲方根据其个性化要求对该房屋进行室内设计,在该房屋完成室内设计且具备销售条件后,乙方购买北城芳满庭楼盘××房号。”

看了这个合同,张先生犹豫了,万一交了20万,还是没买到房怎么办呢?20万还能不能退?合同里并没有对这一部分进行规定。

张先生说,销售并没有正面回答他这个问题,只是说:“不相信的话那就等开盘后再买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空天梦幻、黑客聚会……全球数万名“年青人
桐庐休闲乡村旅游季开启“向往的生活”
小长假、动漫节驾到,这份出行攻略不得不看
高速上一片隐形眼镜毁了两辆车!交警提醒:
最后4天!第四套人民币将结束集中兑换
杭州一金店被抢,男子得手仅13分钟就被民
“五一”小长假将临 铁路杭州站加开旅客列
追网剧、分享“资源”……小心!你可能侵权
男子在微博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被警方刑
长沙一奔驰4S店贷款服务费又引热议 否认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