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畔的智慧力量让他们惊讶 跨洋而来的巴西客人走进了杭州梦想小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7 09:06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李俊 记者 郑炜) 值此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之际,杭州迎来了“一带一路”朋友圈客人——由巴西国家工业联合会组织的15位巴西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代表团于4月25日抵达杭州。在杭州市贸促会组织下,巴西代表团实地走访了梦想小镇、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连连银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在创新精神引领下,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共赢理念从京杭大运河边传递至亚马逊河畔。其间,杭州市贸促会与巴西国家工业联合会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推动企业间加强双向投资,不断深化科技创新、高等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以创新的力量让“一带一路”生动实践走深走实。

巴西国家工业联合会(CNI)自其1938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促进巴西工业的发展,是巴西工业领域最高规格的官方机构。CNI代表了巴西27个州级工业联盟以及1245个不同行业的雇主工会,涵盖了将近70万家企业。CNI也致力于促进巴西工业在研究创新和技术上的发展。此行来杭的巴西代表团,包括巴西国内位居前列的咨询公司高管、制造企业负责人以及巴西国家经济部、农业畜牧和食品供应部的相关负责人,他们是巴西国内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因此特别想了解杭州在新技术、新材料、新产业等方面的创新发展,尤其关心杭州在智慧城市方面的建设进展以及城市大脑理念的推进执行。

针对巴西代表团的实际需求,市贸促会特别为巴西代表团发出了这趟“创新之列”——

在梦想小镇,巴西代表团认真听取了小镇情况介绍,特别关注小镇关于创业创新方面的优惠政策,巴西代表团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位于梦想小镇天使村的朴器科技,亲身体验了朴器科技正在孵化的黑科技产品智能肌肤分析仪等产品,就境外投资项目享受优惠政策等实际问题与朴器科技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巴西代表团对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运用和创新生态打造等问题的热衷程度,让梦想小镇工作人员和朴器科技负责人颇为惊讶,后者的一整盒名片都发完,为了逐一解答巴西代表团的问题,这位负责人忙得汗流浃背。

从余杭转场至滨江,在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好学的巴西代表团同样抛出了一连串问题,都与大数据运用、管理、风险防范和智慧城市建设有关,大华公司派出了产品经理和展厅讲解员采用中英文双语回答,仍是应接不暇,随团的葡萄牙语翻译一个人忙不过来,同行的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工作人员也临时上阵充当翻译。

巴西Quantum4咨询公司通过为客户制定个性化及高效的战略计划以提高他们的价值和可持续竞争力,从而推动巴西创新生态环境建设。随团的公司负责人Pelegrini先生,之前在中国生活工作了两年,对中国有一定了解,但是此行在杭州的所见所闻,仍让他充满了新鲜和惊奇,他说,之前对杭州的认识,仅停留在杭州有一个阿里巴巴,这回亲身体验后,他和团友当即决定,下半年还要再来一趟,更加深入细致地走进杭州、牵手创新。Pelegrini先生希望能在中国或者杭州找到合作伙伴并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创新生态系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俊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