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黑天鹅”频现A股市场 短期急跌后 未来的投资机会在哪里?
2019-04-27 08:19:0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林司楠)

本周以来,A股市场突然调转风向,出现单边下行走势。更为糟糕的是,伴随着A股上市公司年报及一季报的逐步披露,不少前期在二级市场上涨势凶猛的公司业绩突然大幅变脸,并导致股价短期内急挫。

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短期内整个A股市场的调整力度和深度。当前,中国资本市场似乎进入到一个新的业绩证伪模式:那些得不到业绩支撑的上市公司面临较大的股价下行风险,而那些有“真材实料”的公司,在经过短期市场回调后有望重新获得投资者追捧。

业绩爆雷公司频现

昨日午间,沪深两市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而最令人错愕的是A股上市公司金盾股份一纸业绩修正公告。

按照公告,金盾股份将业绩快报披露的2018年净利润1.18亿元修正为亏损17.9亿元。受此影响,金盾股份昨日午后开盘股价直接奔向跌停,目前股价为每股9.8元。

这家办公地址位于浙江绍兴的上市公司,一年前曾因“萝卜章”事件陷入麻烦。2018年1月30日,金盾股份原董事长周建灿去世。当时的自查公告这样写道:“公司与周建灿及金盾集团系企业的相关债权人均不存在任何借款关系或担保关系,相关债务涉及的款项从未进入公司账户,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也从未审议过与该等债务相关的议案。绍兴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已对相关债务中涉及的部分合同文件进行鉴定,鉴定结论为该些文件中加盖的印章与公司在银行等预留的印章不一致。”

为此,金盾股份共收到36宗诉讼案件及4宗仲裁案件的相关材料,涉及标的金额25.4亿元,公司股价也在去年遭受重挫。

一年后,金盾股份再次陷入麻烦。昨日下午1点左右,金盾股份股价几乎在1分钟内完成跌停,这也让不少投资者感到无奈。有人气愤地在金盾股份股吧留言:“净利润从1.18亿到亏损17.9亿,业绩翻脸比翻书还快,公司业绩造假痕迹明显……”

事实上,这不是本周以来唯一一家业绩爆雷的公司。昨日午间,大幅修正业绩的还有紫鑫药业,虽然不至于亏损,也是将盈利额度从2.81亿元大幅修正为1.8亿元。而就在4月25日,A股上市公司天广中茂(此前名为“天广消防”)大幅下调业绩预告,由盈转亏。

这不是天广中茂首次业绩爆雷。今年1月28日,天广中茂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公司在三季报中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50.00%至-20.00%,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盈利3.04亿至4.86亿元。但修正后,天广中茂预计2018年度盈利6078.99万元至2.43亿元,变动幅度变为-90.00%至-60.00%。该股周四同样遭遇股价跌停,昨日继续下跌6.5%。

西部矿业、康旗股份、中天能源、星星科技等上市公司也在近期相继业绩爆雷。大量“业绩变脸”的公司集聚加重了A股的调整深度,这也让不少投资者感慨“炒股不能只看图形、听故事”,还应该多关心公司的基本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空天梦幻、黑客聚会……全球数万名“年青人
桐庐休闲乡村旅游季开启“向往的生活”
小长假、动漫节双双“驾到”,这份“出行攻
高速上一片隐形眼镜毁了两辆车!交警提醒:
最后4天!第四套人民币将结束集中兑换
杭州一金店被抢,男子得手仅13分钟就被民
“五一”小长假将临 铁路杭州站加开旅客列
你家孩子是宝贝,人家的就不是了?
特斯拉自燃影响小区居民生活? 记者探秘涉
上海警方回应"医生拒病人插队被铐走":网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