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大会昨日正式开幕 全球年轻人因科技相聚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7 09:08   

每日商报讯(见习记者 杨晰)还记得去年5月,全球2万名青年因热爱科技,聚集在云栖小镇,开启的那场“2050大会”吗?昨天下午,以“志愿、年青、科技、团聚”为主题的第二届2050团聚正式举行,地点不变,主角也依旧是那群“科技发烧青年”。

今年2050大会为期3天,共设置了青年团聚、热带雨林、新生论坛、星空露营、探索展区、青春舞台、候鸟计划、约会、运动汇、青年奖这10个“容器”。

其中,青年团聚、新生论坛是两大“百团大容器”,各自包含了上百场天马行空的活动,涉及“航空航天”“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全球化”“城市与农村”“人文艺术跨界趣味”六大领域。

昨天下午,就有73场青年团聚举行。比如在“天空梦幻——航空航天互联网科技青年团聚”会上,团聚召集人中国商飞北研中心梦幻工作室负责人张驰和大家一起畅聊微小卫星制造、比特币挖掘、未来无人机趋势等话题。

而在另一房间内,关于“黑客”的讨论声此起彼伏。这是一场DEFCON GROUP中国黑客聚集会,参会人员既有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也有关注“计算机安全”的发烧友。

今明两天,大会还将每日开展近100场新生论坛。新生论坛将在青年团聚的基础上,更深入讨论科技、艺术、文化、社会等话题。

除此以外,热带雨林、探索展区等其他容器也干货满满、创意无限。在热带雨林,观众既可以现场体验组装飞机,也可以用天文望远镜遥望太空黑洞;在探索空间,大家也能看到央视春晚上亮相的格力机器人乐队现场演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050大会新增了一个2050环球飞行。留美博士张博将驾驶一架双引擎螺旋桨活塞式小型飞机进行环球飞行,并于大会期间,在云栖小镇上空盘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