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大会 这是一场不确定的大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7 08:22   

都市快报(记者 江玥)

五云山上祥云栖萦。云栖,似有一种魔幻神秘的力量,一端连接着原本隐居在云端的世界各路“大神”,一端又像是为他们另辟蹊径,汇聚各方能量,建立起一个自带未来感的新“星球”。而这颗新“星球”,就落在2050的所在地云栖小镇。

昨天是2050大会的第一天,原本通畅的科海路从中午就开始拥堵。从全球各地踩着“祥云”而来,因科技而团聚的年青人,纷纷奔赴这场盛会。

2050不是普通的大会,玩得有点不一样。这些年青人大概什么年纪?过来干什么?会聊什么?都不确定。召集人王坚博士开玩笑地说:“我们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不确定。”

因为没有一场上万人参加的大会会像2050大会一样,只有志愿者和召集人;不限制参会者做些什么,聊些什么,而只是佛系地说“见一面就好”;也没有一场大会如同2050大会一样,可以让参会者不远万里,拥抱所有的“不确定”,又怀揣着一点小确幸的心思,齐聚云栖小镇。

说到不确定,2050的第一天,就连天气都有点不确定。前几日还可以在杭州街头穿着短袖短裤晃悠,转眼间冷空气猝不及防地驾到。在云栖小镇里,接头暗号除了“你好”的开场问候语,就是感叹“天气实在太冷了”。

还有的不确定,在各个场馆里。每个馆被划分成一个个小空间,除了有舞台、有凳子这两点是确定的,舞台演讲人所讲的内容可以自由发挥,台下的人可以自由交流,想去围观的人可以来去自由。

昨天下午1点半到5点半的这段时间里,空天梦幻航空航天互联网科技、未来一起来、科技女性、老阿里茶馆科技创业者、环保卫士、城市摄影人、城市筑梦师、AI与动漫跨界等73个青年团聚进行着。

想要知道如何成为一名飞行员?想了解飞行员的日常工作?想知道怎么开飞机?去听“最懂飞行的互联网达人”飞行之翼创始人兼CEO杨军凯的演讲就行了。他已帮助7万多人实现飞行梦想。

而在微软亚洲研究院院友会现场,没有人站在台上。研究院副院长周礼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徐迎庆、创新工场执行董事王嘉平、网易集团副总裁胡志鹏等嘉宾,每个人都坐在一张小小的白色方凳子上,围坐在一起。在他们的身后,又围着一圈旁听的人。

没有人有时间看手机,他们有的俯着身子,有的交叉着双手,但都认真倾听或交流着,产生了一种“恰似同学少年”的交流氛围。我进去的时候,他们正在讨论AI和导盲犬的关系。虽然有些术语听不太懂,但这样的交流模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会的第一天,有部分展区还未开放,不过今明两天里将全部开放。我摘选了一些好玩的点,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4月27日,2050营地“开营仪式”、足球机器人比赛、格力机器人乐队、绝影四足机器人巡场、自动泊车体验、喷气式自行车、灯光秀、星空夜谈;

4月28日,逐日晨跑、新生论坛、张博博士的2050飞行表演、空中跳伞、直升机降落……

末了,提醒一下大家,参加2050是需要提前在官网上(2050.org.cn)购买通行证,也就是门票的。121路、190路、433路、122路公交车可到云栖小镇站;自驾或网约车前往的导航定位“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即可,不过活动期间云栖小镇会展中心有交通管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也没有一场大会如同2050大会一样,可以让参会者不远万里,拥抱所有的“不确定”,又怀揣着一点小确幸的心思,齐聚云栖小镇。说到不确定,2050的第一天,就连天气都有点不确定。从全球各地踩着“祥云”而来,因科技而团聚的年青人,纷纷奔赴这场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