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太空旅行虽远 天文之旅正在流行
2019-04-18 08:18:40杭州网

“黑洞”引燃天文之心 观星、天文台探秘、探索北极光、体验NASA太空营……

商报讯(见习记者 杨伊琳)“流浪地球”的热度过去了一段时间,这两天,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又成了刷屏的热门话题。日前,包括中国上海在内的全球多个地方同步公开了黑洞“照片”。据悉,这是全球200多位科学家历时两年多,在近邻巨椭圆星系M87的中心成功捕获的世界首张黑洞图像。

斯蒂芬·霍金曾说,“我的人生终极目标就是太空旅行”,黑洞照片所引燃的全民天文探索热情也体现在了旅游方面。记者从杭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针对即将到来的暑假,旅行社纷纷推出了各式各样的天文旅游产品,其中观星、天文台探秘、逛天文博物馆、探索北极光、体验NASA太空营、太空模拟探索等大受欢迎。

搜索预定天文旅行人数增加60% 旅行社定制游产品走热

天文、太空、观星、极光……近一年来,天文旅行的人气正在不断攀升。根据携程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最近的一年内,搜索预订国内外天文旅行相关产品的旅游者人数,增加了60%。人气高的产品主题包括观星、天文台、天文博物馆、北极光、NASA太空营、太空模拟探索等。

与此同时,许多在线旅游平台上也新增了大量天文旅行产品。记者在携程APP上,搜索关键词“天文”,有近1200条旅游产品。“最近一年,这类旅游产品的数量增加了50%。”携程市场部的工作人员表示。

省中青旅营销总部总经理朱小军表示,虽然黑洞照片的发布,一时间让不少旅游爱好者盯上了天文旅行。事实上,天文旅行近年来一直有逐渐走热的趋势,“实际上以前也有围绕天文主题的旅游产品,这些产品多是一些游学产品,近年来旅行社针对这方面定制旅游的产品也开始出现。境外方面,比如在美国NASA太空营体验封闭式太空探索训练、在新西兰观星圣地特卡波湖边与牧羊人教堂合影、在澳大利亚乌鲁鲁巨石观星、深入冰岛体验星辰大海的鲸之歌等定制产品都十分热门。”

“国内天文旅行的黑马则是贵州黔南的中国天眼,平台上相关的跟团游、自由行、玩乐门票产品,销量增长了50%以上。”携程国内游专家分析,这里有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已经成为游客打卡新宠。“另外,青海湖外星模拟基地、稻城亚丁、库布齐沙漠等国内目的地也收获了众多游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茶园搬进校园,小学生变身茶农 属于富阳里
“放心,毁容了我也要你的!”
设计师代表:吉祥物可以是很萌的小孩头戴着
中国的“国宝”熊猫,最受外国留学生青睐!
清华大学陈楠导师:亚运会吉祥物可以是天使
亚运会场馆建设者:亚运会吉祥物,我们有话
扫黑除恶大快人心 横行村里称霸一方的村主
2男童雪天裸死溪中 第一次尸检称自主脱衣
女车主维权20天:爬上引擎盖回家没敢告诉
安全帽控诉视频爆红全网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