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是咖啡不好卖了 还是网红猫爪杯太火了 699元一只的星巴克萌熊遭冷遇
2019-04-09 08:22:03杭州网

是喝咖啡还是买衍生品?让消费者买单有讲究

商报讯(记者 祝云燕)尝到猫爪杯甜头的星巴克,似乎加快了推衍生品的速度——猫爪杯热潮刚过去不久,星巴克就“趁热打铁”推出了新款周边,单价699元的玩具“萌熊”。只是这次玩具熊的热度显然没有猫爪杯高,自3月26日起,到3月30日预售结束,始终没有引起什么话题。

从199元的猫爪杯到699元的萌熊,星巴克衍生品不仅更新速度变快,价格也在节节攀升。以往消费者看到最多的星巴克衍生品是咖啡杯和保温杯,天猫旗舰店的杯子产品中,最便宜的马克杯售价99元,最贵的保温杯399元。而此次萌熊公仔,一改往日衍生品的套路,不仅和卖咖啡没什么太大关系,价格也远远高出其他周边。

星巴克似乎想用衍生品来挽回其“咖啡在中国不好卖”的局面,而相当于6杯咖啡价格的网红猫爪杯热销,也让其看到了衍生品的巨大市场。

定价699是哪来的底气? 数据显示:萌熊销售一般

近日,有网友发现,星巴克在其天猫官方旗舰店发布了一款80cm高的萌熊,预售价格为699元。与猫爪杯一样,这款周边的定位也是“会员专属定制服务”:3月26号,仅限金星级会员预定,27日之后,才开放普通会员预定,6月30日之前发货。此外,消费者只能通过淘宝购买这款玩具熊,一个淘宝ID只能预定一个。

从最终的预订数量来看,萌熊既没有达到之前猫爪杯的销量,更没有在网上引起太大话题讨论。星巴克中国官方微信显示,“萌熊数量有限先定先得”,而5天预定时间结束后,萌熊在天猫显示的付款数为1600多。

699元的价格过高,是挡住消费者和萌熊的重要“关卡”之一。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次星巴克能把萌熊的公仔价格定到699元,底气很有可能来自此前爆红的猫爪杯。猫爪杯定价199元,只在中国发售,且备货有限,为了抢到这只网红杯,不少人通宵排队,甚至在店里大打出手,猫爪杯在二手交易平台上的价格一度被炒到近千元。

有业内人士猜测,星巴克做衍生品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其在中国的咖啡生意不如从前好做了。今年1月星巴克发布的2019财年Q1财报中,美国地区销售同比增4%,交易持平上年;其在美国之外最看好的中国区反而成了短板,中国地区同比销售增1%,不及全球平均 3% 的数据,且交易下滑2%。

现实是,除了要面对像Costa这样的老对手以外,星巴克还要遭遇到瑞幸等互联网咖啡品牌的挑战,后者凭借大量补贴和快速开店的策略,在国内咖啡市场快速扩张,而且频频叫板星巴克。进入中国20年,星巴克才在中国开设了3600多家门店,而瑞幸咖啡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逼近了这个数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5G+医疗"能带来哪些好处?这场演练给
杭州唯一的杜鹃花主题公园 花展即将盛大启
春季旅游旺季来临 景区交通迎来最堵时期
浙大新增机器人工程和人工智能专业 开设图
暖心 !为再次遇见 杭州一的哥老地方守了
蜀黍受不了啦:拉布拉多犬在派出所4天了,
今春首批写生学生走入梓桐 笔下勾勒出书画
医院LED屏现辱华言论
全日制"读经班"1年收4.2万 学生4点
河北一女子勒死丈夫埋尸19年 已被警方刑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