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失事航班黑匣子找到 遇难者DNA比对最快需要两周
2019-03-12 09:59:2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江胜忠 夏裕 综合新华社、北京青年报、澎湃新闻等报道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埃塞俄比亚航空失事事件表示,目前,遇难8名中国公民身份初步确认。4人为中国公司员工,2人为联合国系统国际职员,另2人分别来自辽宁和浙江,为因私出行。

在遇难的中国公民中,8名乘客多数是80后与90后,分别为5名男性、3名女性。

经核实,这次坠机事件中遇难的浙江籍乘客为兰溪人,今年22岁(出生于1997年),是宁波万里学院新闻专业大四学生,姓陈,家里和同学都叫她“萱萱”,今年6月即将毕业,已经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据了解,遇难女生是3月9日从上海出发前往埃塞俄比亚。事发前,女生与朋友约定好前往埃塞俄比亚看长颈鹿等动物大迁徙。

兰溪外事部门与上级部门对接,为其家属开启出境“绿色通道”,让家属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全部办证流程,尽快前往事发地办理后事。

昨天20点09分,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的官方认证微博“国资小新”发文称,经确认,四名央企员工在埃塞航空空难中不幸遇难。他们分别是:航空工业员工金也淘,中国电科员工周圆,中国航材员工王昊、高爽。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也相继发文确认,表示了万分惋惜和沉痛哀悼。

3月11日13时许,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证实,已确认此次埃塞航空失事客机搭载有辽宁本溪市男子王某明。王某明1972年出生,系本溪一家商贸企业法定代表人。据家属反馈,王某明此次前往非洲系“出国办事”,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了解。

此外,现任职于联合国环境署肯尼亚办事处的曾成毅,也是本次8位中国公民遇难者之一。来自中国香港的曾成毅本来计划于3月11日,参加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幕的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新闻发言人李宇亮说,由于失事航班事故现场惨烈。要先进行遗体收集工作,然后整理,再进行DNA比对。埃塞俄比亚航空称,最快需要两周时间。“我们会催促他们,尽快缩短这个时间。”

李宇亮说,使馆将根据职能范围,尽最大努力向遇难者家属提供协助。同时,使馆与埃塞航空保持密切沟通,要求其尽快、及时向使馆通报事故原因调查的最新进展和结果。埃塞航空承诺,将协助赴埃塞的遇难者家属办理签证,并提供机票和住宿等相关配套服务。

现场直击——

农田留下巨大深坑

根本找不到较大的飞机残骸

坠机事件发生在距亚的斯亚贝巴东部约50公里的农田,客机撞击地面留下巨大深坑,深坑周围散落着机体和乘客行李的碎片,还有异常显眼的黄色救生衣。挖掘机正在现场清理作业。

来自埃塞航空公司以及军队、医疗部门组成的救援人员已经封锁现场,救援人员还在搜集飞机坠毁后四处散落的碎片。周边村庄的村民把在附近发现的飞机残骸碎片交给救援人员。遇难者的遗体目前已经运离现场。

在附近从事高速公路修建工作的中铁七局员工接到埃塞政府部门的请求后,派出人员和机械设备前往事故现场参加救援。

“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左右,我们到达现场,看到飞机在农田里撞出了一个数米深坑。飞机应该是头部朝下撞击地面,整个飞机在撞击地面后已经完全变成零散碎片,根本找不到较大的飞机残骸。”中铁七局海外公司埃塞俄比亚地区党总支书记王光辉说。

挖掘机一直在清理深坑,挖出了飞机机翼和发动机的部分残片。据王光辉介绍,飞机头部的残骸可能还埋在深坑底部。

11日找到失事航班黑匣子,埃塞航空工作人员带回检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胜忠 夏裕 综合新华社、北京青年报、澎湃新闻等报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咋拍出最美证件照?民警送来“拍照秘籍”
总理说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后 杭州会有哪些
非浙A号牌小客车有望在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
“植藤节”驾到 同学们亲手种藤苗(组图
杭州女子被蜂蜇伤后戒指取不下 医生:被蜇
桐庐医共体正式全面实施 家门口就能看县
杭州三岁小孩“巡山” 到山顶 只为找妈妈
柯洁被清华录取 这些运动员也获得免试入学
买床垫每月返4000?
女子寄钱养家压力大欲轻生 哭诉:让父母丢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