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98万买的特斯拉新车居然漏水?!
2019-03-08 11:05:0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朱光函 文/摄) 2月28日,胡女士开着价值98万元的特斯拉新车带着全家外出郊游,心情别提有多美了,可还没开出多远,坐在后座的女儿就喊了起来。“妈妈,车顶漏水了。”胡女士赶紧将车停在路边下车查看。“后座的车顶上有一个比手掌还要大的水迹,在这圈水迹的外围是一圈更大的已干涸的水渍。这辆车2月23日才提到手,现在车顶漏水显然是汽车的质量问题,我当即就联系了特斯拉方面,要求退车。”3月6日,胡女士一边指着车顶的水迹一边说。

可在此后的沟通中,胡女士与特斯拉方面的协商没能达成一致,特斯拉方面表示愿意为她提供维修服务,但胡女士退车的要求无法满足。

为何一款才行驶不到一个月的新车却发生车顶漏水的情况,3月6日记者跟着胡女士来到沈半路316号的特斯拉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现场实验表明车顶存在漏水

4S店方面没有给出合理解释

3月6日下午,在特斯拉沈半路服务中心一辆白色的modelX 100P停在院内的停车场里,胡女士站在旁边拿着一瓶矿泉水浇在车顶上,随后她打开左后方的车门探进头查看车顶的情况,只见一块湿哒哒的水斑正在缓慢扩大。“那天要不是坐在后座的女儿发现,我可能直到现在还不知道这辆车会漏水。”

面对胡女士的提问,特斯拉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并没有给出具体的原因。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服务中心愿意为胡女士提供维修服务,并且赠送一次保养,但退车的要求无法满足。“车顶漏水的情况非常少见,所以当时交车时,我们也未发现,现在责任是谁的很难说清。”

车辆并无碰撞事故

漏水可能由密封橡胶问题所致

胡女士回忆道,这辆车是1月31日预订的,总计花费98万元,从提车到发现问题只不过5天时间,在此期间这辆车没有发生过事故,也没有人为损坏。“特斯拉方面的工作人员检测后表示是车本身的质量问题。”

胡女士还透露这辆车在提车当天还有过一则小插曲。“2月23日当天,我看到这辆车时,车身有凹陷,当时工作人员对凹陷处做了复原,并告诉我这处凹陷可能是车子在运输来的船上发生挤压所致,现在回想起来这处凹陷可能也和车子漏水有关。”

对于胡女士的说法,特斯拉沈半路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程先生表示不方便回应。在记录了记者的联系方式后他说:“我会尽快联系公司有关部门,并请相关负责人联系媒体和消费者。”

截至昨天下午4点30分,记者仍未接到来自特斯拉方面的回复。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同行认为车顶漏水属于车辆质量问题

不同品牌售后不同

3月6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沈半路的多家汽车4S店,了解可能引发车顶漏水的原因和各汽车品牌的售后政策。多家汽车4S店的负责人都认为,新车车顶漏水属于产品质量问题。这一情况在交车时就应当由专业的检测人员检测后查出,而不是等车主将车开回家后再发现。

对此某汽车品牌的销售主管陈先生表示,各个品牌在遇到所产汽车有质量问题的时候,所采取的售后也不相同,其中的确有品牌会采取退车的方式服务客户。

律师认为合同有表明退货条款按条款执行

若严重威胁车辆安全可在修理两次后更换或退货

对于胡女士遇到的情况,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瑾言认为,汽车和其他产品一样被纳入“三包条例”中。新车在购买5天内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有权利要求特斯拉方面退车。

杭州市消保委消费维权律师团成员、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文沁认为,一般判断新车能否退换货还是要看购车合同中是如何约定的,也要看车顶漏水是否属于严重的故障问题。她说:“根据质监总局出台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 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修理时间累计超过35日的,或者因同一产品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5次的,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由销售者负责更换。”

她强调,如果是严重威胁车辆安全,导致性能故障的情况,消费者可以要求特斯拉方面在修理两次后更换或退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钱江海关查获了一只来自肯尼亚的鼓 猜猜里
18年多次“被离婚”的警嫂 记者揭秘其生
临安妇联举行“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杭州一警察劝轻生小伙  把围观人说哭了
余杭大剧院2019年最新演出排期 pi
烧烤有毒?还能吃吗?浙大专家教你科学"撸
10大主题活动 100场女性沙龙"艺尚女
马航MH370失联五周年 我们没有忘记
问题地图频现 专家:提升公众国家版图法律
法院调查离婚案中“过错”:不忠和家暴占比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