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本科、高职高专毕业女性职场跟踪:“数字媒体艺术”“学前教育”最吃香
2019-03-08 11:03:5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张恩) 接受高等教育的女性,已经在接受高等教育人群中占据超过一半。女性就业情况如何?哪些专业更易找工作?来自什么专业的女大学生薪资较高?近日,麦可思学院对2017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进行了跟踪评价,发布了相关报告,据悉,此次调查回收样本超过30万份。

调查显示,2017届本科及高职高专毕业女性就业率分别为91.2%、92.3%,其中,“数字媒体艺术”“软件工程”和“预防医学”是本科毕业女性就业率较高的三个专业,占比分别为96.6%、96.5%、96.1%。“学前教育”“生物技术及应用”“物联网技术”是高职高专毕业女性就业率较高的三个专业,占比分别为96.2%、95.6%、95.6%。

就业率较高也与市场需求存在一定关系。对2015-2017届大学毕业生在10个行业的就业比例分析发现,教育业是对人才需求增长最多的行业,2017届本科生从业比例为14.7%,较2015届增加了1.1个百分点,2017届高职高专生从业比例为6.5%,较2015届增加了0.9个百分点。而在“医疗卫生业”就业的本科生和高职高专生比例也增加较多,分别增加了0.6、0.5个百分点。这都体现了市场需求的增长。需求增多使相关专业毕业生就业率提升。

此外,2018年就业蓝皮书数据显示,2017届来自本科的女性毕业生毕业半年后月收入为4473元,来自高职高专的女性毕业生毕业半年后月收入为3529元。其中,“软件工程”“法语”和“物联网工程”是本科毕业女性半年后月收入较高的三个专业,分别为5537元、5534元、5483元。“空中乘务”“软件技术”“国际金融”是高职高专毕业女性半年后月收入较高的三个专业,分别为5100元、4450元、4166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恩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钱江海关查获了一只来自肯尼亚的鼓 猜猜里
18年多次“被离婚”的警嫂 记者揭秘其生
临安妇联举行“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杭州一警察劝轻生小伙  把围观人说哭了
余杭大剧院2019年最新演出排期 pi
烧烤有毒?还能吃吗?浙大专家教你科学"撸
10大主题活动 100场女性沙龙"艺尚女
马航MH370失联五周年 我们没有忘记
问题地图频现 专家:提升公众国家版图法律
法院调查离婚案中“过错”:不忠和家暴占比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