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大数据实锤!杭州的姑娘儿最爱漂亮 21个美妆大牌全国销售第一都在杭州
2019-02-01 07:38:1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朱玫 摄影 毛若皓

几天前,如果有人告诉你杭州的姑娘儿最爱漂亮,恐怕还要打个疑问。现在,这个结论基本实锤了!昨天,银泰百货发布了一组和杭州有关的美妆销售数据,仅武林银泰一家门店就有21个美妆品牌摘得“2018年度年销售百货店全国第一”,真不是随便说说的,杭州姑娘儿对自己的脸蛋真的特别上心!

21个美妆品牌全国销量第一

杭州姑娘儿半夜都在买化妆品

周二上午,刚上班,孙晔就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了九宫格:9张写着“2018年度全国第一柜”的荣誉证书照片,证书由银泰百货武林总店颁发,表扬的是商场里9个不同品牌的美妆专柜。孙晔是武林银泰营业一部经理,她觉得有点“可惜”,因为“朋友圈只能发9张图”,事实上,这个“第一柜”在银泰百货武林店一共有21家。

“这张成绩单包括兰蔻、雅诗兰黛、汤姆福特、SK-Ⅱ、倩碧、圣罗兰、后、肌肤之钥、科颜氏、纪梵希、馥蕾诗、FANCL、碧欧泉、植村秀、阿玛尼、FOREO、欧蕙、ReFa、美素、朵梵,以及碧研菲。”银泰百货一位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品牌自己为单位,这21个美妆品牌去年一年在武林银泰店的销量全国第一。”

能把21个美妆大牌买到全国第一,杭州姑娘儿对护肤、化妆的热爱还真不是说说的。记者从银泰百货发布的相关数据上也发现,大家也不全是亲自跑去专柜剁手,其中喵街直接下单、通过定时达派送也占了美妆销售相当一部分比例。特别有意思的是,杭州姑娘儿特别喜欢晚上上喵街“躺着买”,去年一年约莫有2.95万人次,集中在晚上11点到凌晨2点购买。

问题来了,大家都喜欢买什么呢?根据银泰百货喵街的相关大数据显示:晚上11点杭州姑娘儿最爱挑Kiehl's高保湿霜和ReFa按摩器(ReFa CARAT RAY);晚上12点,LUNA迷你2净透洁面仪、碧欧泉男士水动力爽肤水是销量冠军;到凌晨1点,倩碧宛若新生水精华和Fresh玫瑰保湿面膜开始发力;到凌晨2点,大家的目标又换成了CPB晶钻眼霜和SK-Ⅱ神仙水。

“畅销货品多,限量款首发,还有当天或隔天定时送货,这应该是杭州女生更偏好选择在银泰百货喵街上‘躺买’的原因。毕竟既快又好,还不受商场营业时间限制。”银泰百货某工作人员表示。

城西的姑娘儿爱眼霜

钱江新城的女生喜欢散粉

你住在杭州哪个区?猜猜看,你所在区的姑娘儿最爱买什么美妆产品?

昨天,银泰百货武林总店在给21个美妆品牌颁发证书的同时,也做了一些有趣的数据调查。其中有一个区域销售单品冠军,就是从购买人群所在区域划分。来看看工作、生活在城市不同地区的杭州姑娘儿们,都各有哪些美妆偏好——

住在城南老城区的,最喜欢的品牌是后天气丹;住在城西的,最爱买雅诗兰黛特润修护精华眼霜;住在城北的,爆款是兰蔻新春新清滢柔肤水;而住在钱江新城的姑娘儿,相对于其他区域偏爱护肤品,她们更爱剁手买彩妆,纪梵希的轻盈无痕明星四色散粉。至于论“懒惰”程度,也是钱江新城最厉害,定时达指定最多的送货地址,就在这片区域。

美妆柜台的导购工资有2万-3万

有同行挤破脑袋都想进来

能做到单柜销售全国第一,银泰百货武林总店美妆专柜的导购收入也是同行里拔尖的。

96年的小F是银泰百货武林店里兰蔻的一名导购,他是团队里年纪最小的,也是唯一的男生,身高1米86,长相帅气。在入这行之前,小F是个专业走秀模特,虽然跑跑场子收入也不差,但经常会“有一顿没一顿”的。“不稳定也没什么保障,所以干脆换了工作。”小F说,一年前他入职兰蔻,因为是少有的男导购,直接被公司派到品牌销售最顶尖的平台武林银泰。导购的收入和业绩销售直接挂钩,小F这一年月收入平均过万,最高的月份有2万-3万,“比起我同龄的朋友和同学,我的收入算是很高了。”

80后杭州人蒋琦做化妆品导购有10年了,之前在H2O,三年前加入Lamer,一直在武林银泰。问起这一行的收入,蒋琦也不含糊,“确实有这个数字。平均月收入将近2万,如果这个月正好碰到商场活动,收入还要更多。”

以武林银泰的一楼化妆品柜台为例,48个品牌专柜一共有300多个员工。其中兰蔻聘有20个导购,平时一天三班倒,每天至少有14-15人当班。碰到双11、双12、年底大促这样的节点,20个员工都要集体上班。

导购的收入直接和本人的业绩或是品牌的整体销售挂钩,卖得好自然奖金多。尤其是去年银泰百货提出新零售后,又多了线上喵街这一购物渠道,去年天猫双11预购活动期间线上喵街购物11天同比净增19.6倍。而这些销售最终也会成为导购们奖金考核的来源。

因为工资收入普遍比其他商场平台的同行要高,所以除了“羡慕嫉妒恨”,他们的岗位也是别人挤破脑袋想进去的。“我们公司每年都能收到一堆申请,就一个要求,申请调职来银泰这里。”蒋琦说。

春节期间喵街不打烊

过年在家也能躺着买

再过三天就是新春佳节,今年银泰百货继续延续往年的“规矩”,年三十到年初二上午商场闭店不营业,给所有员工放假,安心回家过年。所以,春节期间想去银泰逛逛的,要等到年初二下午了。

不过,真想在这几天里剁手买点什么的,可以直接上喵街。在家躺着,也能买到自己喜欢且性价比高的商品,等快递正常营业后,可以通过定时达服务免费送到家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摄影 毛若皓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12月杭州12345网络单位效
担心年货缺斤少两?杭州开展计量专项检查
男子深夜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然后····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温暖回家路,
#潮涌钱塘# 春节必去打卡点,怎么少得了
#潮涌钱塘# 2019杭州迎春花展、祈福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杭州快检直通车
女子谎称闺蜜染艾滋 乌鸡白凤丸冒充“抗癌
北京地铁13号线有乘客进入运营轨道正线
女主播卖“蓝精灵”受审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