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通产业秀出国际范 首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2018-12-24 09:48:40杭州网

展位效果超预期

“我们展区人气火爆,累计接待近3000人次。这次展会科技感十足的同时非常贴合民生,宣传互动组织出色,很好地搭建了涉交行业互动交流和产业整合的综合性平台,总体上收获很大。明年展会我们一定会再来参加。”位于智慧交通展区的华为科技陈主管告诉记者。

据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大会突出“国际性、先进性、实效性、引领性”,全力搭建产业应用互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合作共赢和高端交通产业全球竞争“四个平台”,得到国内外各方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和高度赞誉,效果超预期:展位数从原计划180个增加到236个。吸引了西门子等34家世界500强企业及众多行业龙头企业,首次正式发布的新产品、新技术共500余项。其中包括了设计时速超600公里真空高温超导磁悬浮技术列车、浙江牌盾构机等新产品;智慧化新型车路协同系统、无人仓储技术、海港自动化码头等新模式;碳纤维轨道交通装备等新技术;管联网、飞机融资租赁等新业态。

展会人气火爆,仅12月21日上午开幕式,就有1600多名国内外嘉宾参会。3天累计进场人数达3.6万人次。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将于明年12月6日至8日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任忠表示,此次大会企业参展数、参展人数、达成意向和社会反响超预期。130多家参展商一致表示收获很大,会继续参加下一届博览会。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让参展商和浙江未来交通综合产业结合起来,真正推动产业落地,促进全省综合交通产业发展。

引领产业风向标

“我认为交通要强,交通产业一定要强。举办未来交通的论坛,推动这些领域技术和业态发展非常有意义。浙江把论坛和产业博览会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对于未来交通的发展,对于交通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的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高度评价此次大会对综合交通产业融合发展的风向标作用。

“我们将推进成立铁科院杭州研究院,探索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的途径及运作模式。同时,推动建立铁路产品认证中心(CRCC)华东分中心,在检测认证中心、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铁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本次博览会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浙江省交通集团与铁科院在杭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合作共建轨道产业园,探索将先进的铁路和轨道交通技术产品以公司化形式进行转化应用。

浙江省交通集团与瑞士柏中紧固件、德国哈高分别商谈对接;精功和B52飞行汇联合成立熊猫跳伞俱乐部,和飞悦航空达成战略合作……“合作意向密集达成”成为本次大会的亮点。

省综合交通产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为浙江综合交通产业发展带来一系列正向效应,将助力浙江综合交通产业接轨国际,成为综合交通产业国际化的新窗口。成为落实“核心技术浙江造”战略、补齐交通综合产业短板的新平台,助力综合交通产业示范区建设。同时,综合交通产业发展需要政策支撑、产业基金引导、产学研机制培育和人才引进,这些都在大会上进行初步对接和探索,对未来培育综合交通产业具有重要导向作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赵阳 康信茂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镜观中国·新...
走出国门的无...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公厕展现“大文明” 杭城公厕更加便民了
“浙江科协模式”有新意 全国百名社长总编
“芯火”创新基地落户滨江 “点亮”集成电
320国道快速路12月26日上午10时正
一个夏天 一个秋天 杭州这对姐妹花颜值实
“东方瑞士”阿尔山为何引来中国国家滑雪队
“过了冬至就是年” 细数习俗有哪些?
男子持塑料玩具枪抢劫
研究:空气污染可能导致阿尔茨海默病风险上
女观众剧场霸座不听劝解 致演出延迟十分钟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