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杭黄高铁开通试运营 昨起2019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4 07:40   

都市快报(记者 殷军领)

明天,杭黄高铁正式开通试运营,先行开通列车11对。

目前12306官方网站(手机App)已经放出杭州东、上海虹桥、南京南、合肥南始发至黄山北的9趟列车信息,这两天大家就可以登录12306网站(手机App)购票。

2019年春运方案出炉 1月6日可购买除夕当日车票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了2019年春运方案,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

昨天起,2019年春运首日(1月21日)火车票开售。

不过根据往年春运情况看,节前出行高峰集中在除夕前一周,也就是2019年1月29日(腊月廿四)至2月4日(除夕)。根据火车票预售期30天算起来,12306网站、手机App及电话节前订票购票高峰将出现在12月31日至2019年1月6日(可购买除夕当日车票)。

12月27日起实行候补购票服务

实在抢不到票也不用担心。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推出候补购票服务试点。当旅客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购票遇到无票时,可提交购票需求,缴纳预付票款,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如果有乘客退票、改签,系统会自动帮排队乘客购票,并短信通知旅客。

候补购票服务自12月27日(本周四)起实行,试点车次为:节前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节后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

春运客流呈现三大特点

今年春运期间,长三角铁路客流以基本流、务工流、学生流、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客流将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节前云贵川渝等传统重点方向的长途客流,仍将提前启动,启动时间距春运较近;

二是由于节前学生放假时间段跨入春运,节后开学时间大多在元宵节之后,因此节前初期与节后末期,学生流与务工流有所叠加;

三是春运整体客流高峰持续时间仍较长,初二起预计将出现以厦门沿海方向为主的旅游小高峰。节前上海、杭州、宁波、温州地区,节后合肥、阜阳、徐州地区仍是长三角铁路春运的重点地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根据火车票预售期30天算起来,12306网站、手机App及电话节前订票购票高峰将出现在12月31日至2019年1月6日(可购买除夕当日车票)。候补购票服务自12月27日(本周四)起实行,试点车次为:节前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2019年春运方案出炉1月6日可购买除夕当日车票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了2019年春运方案,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