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这两条路 司机说是杭州“最坑”!提升改造工程明年上半年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4 08:16   

拱康路和上塘路延伸段,路上遍布大小洼坑

记者数了下,2分钟内17辆工程车飞驰而过

钱江晚报(记者 吴崇远 文/摄)

“这条马路绝对是杭州‘最坑’的路之一,每次开车经过这里都提心吊胆,担心底盘会不会擦坏。”最近,余师傅给钱江晚报96068热线打进电话时还愤愤不平。他一再向记者强调:“你们一定要到现场好好调查一下。帮我们问问,这条路什么时候才能变得平整,让我们司机正常开车?”

余师傅是一名大巴车司机,他吐槽的这条路是杭州城北的上塘路延伸段和拱康路。“由于工作原因,平时我经常会驾车经过这两条路。我来杭州三四年了,真没看到过这样‘破’的马路,路面真叫坑坑洼洼。开车经过这里,屁股那叫一个颠。甚至有一次,我们同事的车玻璃都给震碎了,修理花了不少钱!”

记者探访

满地凹坑尘土飞扬

2分钟内17辆大卡车碾过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来到上塘路延伸段和拱康路路口。记者发现,这片区域内有部分楼房在拆迁施工,加上附近水泥搅拌车、渣土车比较多,路面上覆盖了一层尘土和污泥,两侧的绿化带和墙面上也是灰蒙蒙的。

路面状况的确不尽如人意。

记者发现,从路口开始,沿着上塘路延伸段向南,约500米的柏油马路路面遍布着一个个大小不同的凹陷坑洼。尤其是上塘路延伸段南向北方向的几个“大坑”,几乎所有的车辆在经过这里时,都减速慢行。

“我来这里开店快一年了,门口的这条路真的是又脏又破。附近有混凝土搅拌站,门口工程车天天过。尘土飞扬不说,马路也被压得一塌糊涂。我前几天还看到有市政的工作人员在修补路面,这才没几天,又变成了老样子……”说起门口的这条路,在附近经营食品店的何阿姨也很头疼。

每天都要从这里开车上班的马女士说,她经过这里时车速绝对不超过40公里每小时,而且提心吊胆:“我个子很高,身高将近一米八。要贴着方向盘小心开车,可想而知是什么滋味。”马女士告诉钱报记者,稍不留神可能就要去4S店换轮胎。只要不是重要场合,她能不洗车就不洗车,“洗了也没用,晴天雾蒙蒙,雨天吃泥浆……”

采访中大家都说,经过这条路的工程车多。钱报记者也在现场数了一下:两分钟内,就有17辆大小不一的渣土车、水泥搅拌车驶过。每一辆大型工程车开过,都会吹起路面的尘土。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位负责道路维护的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上塘路延伸段和拱康路路面状况不佳的问题已经存在多年,是个“顽疾”。拱康路和上塘路延伸段,路上遍布大小洼坑记者数了下,2分钟内17辆工程车飞驰而过钱江晚报(记者吴崇远文/摄)“这条马路绝对是杭州‘最坑’的路之一,每次开车经过这里都提心吊胆,担心底盘会不会擦坏。”记者探访满地凹坑尘土飞扬2分钟内17辆大卡车碾过昨天上午,钱报记者来到上塘路延伸段和拱康路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