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通产业秀出国际范 首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2018-12-24 09:48:40杭州网

浙江日报(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赵阳 康信茂)

投资额达200亿元的16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130多家参展商参会,参观人数突破3万人次……作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第一个立足长三角、面向国际、以综合交通产业为主题的博览会,首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暨2018未来交通大会12月23日在杭落幕。未来浙江交通有哪些黑科技?浙江交通产业会如何发展?都在展会上可以找到答案。

黑科技触手可及

在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现场,记者随便逛逛,处处都能发现“黑科技”:德国克诺尔公司首次把全球最先进的制动系统——制动控制系统EP2002 3.0带到亚洲,同时还带来了最新研制的制动夹钳等核心零部件;阿尔斯通公司带来了全球首列氢燃料驱动火车……

一直做货运物流的传化智联在博览会上发布了一款供应链信息系统,帮助传化化工产业提升订单处理效率50%,实现了车辆的跟踪与智能调度,提升车辆使用效率30%,降低综合成本10%。接下来这一中国智能物流供应链服务平台,计划为市场企业提供服务,用智能物流助力“中国智造”。

以前一直在俄罗斯卖飞机的海宁浙商邓惠燕,这次带着一众俄罗斯的飞机及模型一气开了两个展台。她说,看好浙江扶持综合交通产业发展的前景,海卡航空公司未来不仅要卖飞机,更要开发自主掌握的航空技术。前不久,公司已牵线浙大和著名的莫斯科航空学院,三方成立研究中心开发航空新技术。

作为“五个一”中的重要一环,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暨未来交通大会是综合交通产业培育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新引擎,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近年来,浙江努力抢占好机遇,在高速发展综合交通建设的同时,大力发展综合交通产业,规模持续壮大,创新水平持续提高。2017年,全省综合交通产业总产出超过两万亿,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2%。浙江率先出台《综合交通发展产业规划发展和实施意见》,目标是到2022年,全省综合交通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增加值超过9千亿,占全省GDP的比重超过12.5%,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和产业集群。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赵阳 康信茂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镜观中国·新...
走出国门的无...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公厕展现“大文明” 杭城公厕更加便民了
“浙江科协模式”有新意 全国百名社长总编
“芯火”创新基地落户滨江 “点亮”集成电
320国道快速路12月26日上午10时正
一个夏天 一个秋天 杭州这对姐妹花颜值实
“东方瑞士”阿尔山为何引来中国国家滑雪队
“过了冬至就是年” 细数习俗有哪些?
男子持塑料玩具枪抢劫
研究:空气污染可能导致阿尔茨海默病风险上
女观众剧场霸座不听劝解 致演出延迟十分钟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