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两类公司”试点名单披露加速 5天8家央企亮相
2018-12-22 17:35:09杭州网

中国新闻网

随着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即“两类公司”)改革试点的进一步推进,第三批共11家两类公司试点名单于本周密集亮相。

具体来看,自12月17日华润集团被确定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后,本周以来,包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中铝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以及新兴际华集团等7央企,先后宣布入围新一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至此,在第三批试点企业中,已有8家公司“露脸”。

作为实现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重要举措,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一直广受关注。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分别开展了10家和122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在试体制、试机制、试模式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实践,在授权放权、组织架构、运营模式、经营机制、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随着两类公司试点的逐步推进,国有资本授权经营改革方案以及深化中央企业资本投资公司、资本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两个工作方案,其最终落地似乎也进入倒计时。

中国企业联合会研究部研究员刘兴国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随着第三批两类公司试点名单的逐一揭晓,预计国有资本授权经营改革方案将择机发布。授权方案应该会对两类公司董事会权限、监管与考核方式等提出明确要求。

稍早前,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工作不断走向深入,推动试点企业开展综合性改革,进一步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要进一步加大授权放权力度,切实落实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同时确保国有资本规范有效运行;要进一步打造市场化运作专业平台,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充分发挥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要进一步完善配套支持政策,为试点工作提供充分保障。要进一步加强总结提炼,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炫...
走出国门的无...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冬至日诗歌+故事  新时代“枫桥经验”结
有才用错地方可拍 改装别人家地磅  结果
12月23日春运车票开售 回家的车票好
舌尖上的甜蜜冬至(组图)
这么多“黑科技”亮相首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
这东西真沾不得!一年前在杭州“干坏事”的
仅需3.5小时杭州直飞可达内蒙阿尔山 体
武汉繁华地段大楼拆迁时倒塌 灰尘滚滚碎石
无证司机贿赂不成拿车出气 踹车砸玻璃看懵
周润发上综艺谈捐赠全部财产 网友:永远的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