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家上榜!杭州美容美发场所不合格名单,看看有没有你常去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2 12:55   

杭州发布(hzfbwx)年末到了,理发高峰期也随之到来。

你们常去的理发店卫生情况怎么样?今天,杭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公布2018年下半年杭州美容美发场所不合格单位。

主要为细菌总数超标

今年下半年,杭州共监督检查美容美发场所1295家次,监督监测顾客用品用具1137份,合格1033份,合格率90.85%;实施行政处罚278家,罚款金额160150元。其中监测不合格40家,主要是细菌总数超标。

2018年下半年杭州市美容美发场所监测不合格单位

根据《理发店、美容店卫生标准》(GB9666—1996)规定: 毛巾细菌总数 <200cfu/25cm²,不得检出大肠菌群及致病菌。 美容工具、理发工具不得检出大肠菌群和金黄色葡萄球菌。

最后,再唠叨几句

选美发,需洁净,证照齐全是保证。

公告栏,细核对,健康证件需齐全。

善其事,必利器,工具毛巾要消毒。

等候时,观细节,剃刀棉(纸)不重用。

如果小伙伴发现卫生问题,

可拨打12345投诉举报哦!

资料/杭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来源:杭州发布(hzfbwx)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2018年下半年杭州市美容美发场所监测不合格单位根据《理发店、美容店卫生标准》(GB9666—1996)规定:毛巾细菌总数<200cfu/25cm²,不得检出大肠菌群及致病菌。今天,杭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公布2018年下半年杭州美容美发场所不合格单位。主要为细菌总数超标今年下半年,杭州共监督检查美容美发场所1295家次,监督监测顾客用品用具1137份,合格1033份,合格率9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