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消费者的打印机找到了 德邦物流说要先付运费才能谈赔偿
2018-12-22 09:32:0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记者 朱光函)王女士有一台打印机,11月27日就发往长沙,但20多天过去了,打印机却迟迟没有送到收件人手中。12月18日,本报记者了解到,王女士的这台打印机曾于11月28日派送,但因机体受损,被收件方拒收后就存放于德邦物流的中转站仓库中至今。

王女士称,在委托德邦物流承担寄送服务时,她为这台原价34000元的打印机保价15000元,但至今还未收到德邦的补偿。本报12月19日11版刊发了《20多天过去了 打印机到底身处何处?破损几何?》的报道。

12月20日,记者联系了德邦物流的有关工作人员,了解事情的进展。

消费者王女士

打印机找到了

补偿方案还未确定

12月20日下午,王女士称,她之前委托德邦物流寄出的打印机找到了,但德邦物流仍未对补偿一事给出方案,也没将打印机还给我。她说:“12月19日,德邦物流的工作人员表示,要签一份异常收件单才能启动补偿,且仍需要我支付物流费,对此我无法接受。”

王女士介绍,这台打印机是她销往长沙的,销售价格为34000元,保价15000元。如果德邦物流只补偿我15000元,而不把破损的打印机还给我,我的损失就无法挽回。现在已晚于约定的交货时间,如果德邦物流再不处理此事,损失将更大。

德邦物流工作人员

打印机将退回

补偿需等运费支付后才能启动

对于王女士的说法,德邦物流有关工作人员解释称,打印机是在库房内找到的。他说:“按照公司规定,每天会对中转站内的货品归档存放,可能归档中出现了问题,导致电脑上的货物信息不准确,让人误以为货品丢失。现在打印机找到了,公司会履行职责,再次派送该打印机。”

此外,这位工作人员解释称,从流程上来说,运输任务已经完成,所以运费应当支付,而破损的责任我们也不会推卸。此外,负责收取运费和支付补偿款的工作人员分属两个部门,所以需要王女士先缴清运输费,才能启动补偿程序。

“具体的金额,我们还在和消费者协商中。”他说。

律师

物流公司未尽到运输义务

应适当减免运费

对于王女士投诉一事,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瑾言认为,物流公司应当为消费者适当减免运费。她说:“物流公司在运输过程中,应当保证被运输的货品安全送达,现在货品破损,说明物流公司没能完全履行职责,所以运输费用应当适当减免。”

此外,夏瑾言还认为,关于货品的保价金额,应当考虑到消费者的实际损失情况,“如果消费者能提供合理的证据证明,因为打印机破损而产生的额外损失,也可向物流公司主张,并要求对方提供额外的补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炫...
走出国门的无...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东西真沾不得!一年前在杭州“干坏事”的
这么多“黑科技”亮相首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
仅需3.5小时杭州直飞可达内蒙阿尔山 体
下城区十四次妇代会 | 激扬巾帼之志,展
下城区第十四次妇代会:有了她们,武林商圈
“奇思妙想浙江行”一等奖颁给了智能安保系
舌尖上的安全眼见为实!杭州网络餐饮阳光厨
无证司机贿赂不成拿车出气 踹车砸玻璃看懵
周润发上综艺谈捐赠全部财产 网友:永远的
男子乘高铁迟到将包扔铁轨 被罚200元列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