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企业的违法失信行为 39个部门一起监督
2018-12-22 09:33:35杭州网

每日商报(通讯员 楼涛 于学利 高静 记者 葛玲燕)“信用就是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杭州市天勤水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锋说道。作为年度杭州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该公司获得了江干区政府提供的5万元奖励。这是江干区对诚信企业的特殊激励,对获评省、市信用示范管理企业的,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杭州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是指经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宣传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文明办培育、认可,信用管理机构健全、信用管理制度完善、信用管理效应明显、社会信用形象良好、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企业,截至目前,共认定培育企业74家。

那么,哪些企业没办法成为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呢?有个平台可以全面了解,深度评测。2016年8月1日,杭州市企业信用联动监管平台正式上线,对全市100多万家市场主体进行分类监管。企业信用好不好,几乎所有市级部门都能看到。

功能这么强大的平台是怎么工作的?

据了解,杭州市企业信用联动监管平台,是将分散在政府各部门的企业相关信息,采集、汇总、匹配至企业名下,形成企业全景展示,将企业基本信息、监管信息、处罚信息、检验检测信息等通过平台推送至各部门,实现跨部门的数据共享互通。

比如在“先照后证”改革中,如何防止企业领照后的监管空档和监管缺失?通过该平台,市场监管部门将“先照后证”信息及时告知相关审批部门,各审批部门在两个工作日内主动接收,在两个月内对接收的后置审批事项向平台反馈办理结果。从而实现对企业信用的实时、动态和联合监管。

用五种颜色

对企业进行信用分类

在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和信息管理办公室,记者看到了这个联动监管平台。平台实时显示着每一家企业的信息,其中有几家还用不同的颜色标注着。

“比如这家企业受到过行政处罚,所以用黄色标出来以警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杭州市企业信用联动监管管理暂行办法》,全市各部门通过监管平台,按照无色正常、绿色提示、黄色警示、红色异常、黑色限制的五色情形,对企业实施分类监管。

其中,绿色提示为行政许可或营业执照3个月内即将到期、“有照无证”等提示信息;黄色警示为行政许可或营业执照超期、行政处罚等警示信息;红色异常,表示该企业已被列入经营异常企业名单;黑色限制,则表示该企业被列入了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刑事责任主体名单,以及各类法律法规设定的其他“黑名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楼涛 于学利 高静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炫...
走出国门的无...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东西真沾不得!一年前在杭州“干坏事”的
这么多“黑科技”亮相首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
仅需3.5小时杭州直飞可达内蒙阿尔山 体
下城区十四次妇代会 | 激扬巾帼之志,展
下城区第十四次妇代会:有了她们,武林商圈
“奇思妙想浙江行”一等奖颁给了智能安保系
舌尖上的安全眼见为实!杭州网络餐饮阳光厨
无证司机贿赂不成拿车出气 踹车砸玻璃看懵
周润发上综艺谈捐赠全部财产 网友:永远的
男子乘高铁迟到将包扔铁轨 被罚200元列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