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老小区加装电梯后会涨价吗?有的还跌了30万!
2018-12-07 19:03:18杭州网

快房网 黄煜轩 文/摄

去年11月,杭州首台老小区加装电梯在新民村开始运行。

时至今日,距离首台加装电梯投入运行已有一年的时光。在一年的时光,杭州的老小区加装电梯工作一直在稳步推进中。据住保房管部门统计,截至今年11月底,仅杭州主城区就有376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开工,其中189处已完工、187处在建。

和电梯数量一同增长的,还有居民对“后电梯时代”的期待,她们有的期待着未来的生活可以更加便利,有的期待着自家的“老破小”房价能上天……

有的狂跌30万

“老破小”房价上天梦想要破灭

记得去年我们在采访新民村老房子加装电梯时,曾经从一家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有老房子的房主在自家楼道安装电梯之后,立马将自家房屋挂价提高了30万。

虽然,这套房屋最后确实以提价后的价格售出,但并不代表每一套加装电梯的老房子,都能像它这么幸运,房价坐上过山车迅速上窜。

甚至,还有的房子在加装了电梯之后,房价还跌了。

比如我们从建国北路某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在其业务范围内的下城区锦园小区,一幢加装电梯的楼幢在电梯投入运行前后分别成交了两套大小相近,楼层相似的小面积房源。

在电梯加装前成交的一套房屋,最终的总价在210万元左右,每平方米的单价达到了44000元/㎡,而近期成交的另一套房屋,总价只有180万元。

两套房源相比,价格差达到了30万元,且加装完成后成交的房源比加装电梯完成前的低了30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就是房价下跌的一种形式。

除此之外,我们还走访了求是村、柳浪阁、新民村、近江南光坊等已完成电梯加装和丁桥大唐苑等正在加装电梯小区周边的数家房屋中介机构。

令人惊讶的是,这些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几乎全都表示加装电梯的房源并没有因此房价大涨,由于受到杭州目前楼市整体遇冷的情况,很多房源的价格都在不同程度地下降,一些不愿意下调挂价的房源,则无人问津。

看来,“老破小”想借助加装电梯而房价上天的梦想,或许将破灭。

低层房屋影响比预想的小

居民仍担心自家房价受影响

不过,之前拥有借助加装电梯而房价上天梦想的居民,他们的房子多是位于楼幢的中部或是上部,对于楼层下部的居民来说,他们更担心加装电梯给他们生活带来的影响。

在近江小区的南光坊,去年曾有居民因担心加装电梯会对自家房屋的采光等问题造成影响,而阻拦电梯加装工程的进行。

今天,我们再次来到南光坊,曾受到居民阻挠的3幢1单元的电梯正在繁忙地运行着,不断有居民乘坐着电梯上下进出,大家很习惯地拉开单元门便顺手按一下电梯按钮,电梯似乎已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来源:快房网    作者:黄煜轩 文/摄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这季节,下沙...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街头的“世游赛元素”你找到了几处?
杭州善贤地区公交线路调整 看看有没有经过
浙江两大越剧团联合出演《枫叶如花》完美落
“亲青帮”杭州市志愿服务总队授牌仪式举行
“青年科学家与青年企业家共话数字经济未来
“三禁三防三自”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杭州职业
44岁女子风一吹眼泪就流个不停
女设计师怀孕被解聘状告公司胜诉 再次入职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开展六大片区区域联合
男子炫耀将艾滋传染给女大学生 警方:系造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