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降温!降温!杭州这里已经开始结冰花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7 16:33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记者 章然

桐庐县钟山乡大市村静林寺是在海拔400米山上的一个小自然村,漫山遍野种植毛竹。

今天(12月7日)早上8点开始,这里开始下雨夹雪。

下午1点多,村民老张出门一看,村里山上的毛竹枝干几乎全部都结冰啦,从上到下覆盖着一层晶莹剔透的薄冰。“冰有点厚的,把毛竹都压弯了腰,整个毛竹林子都矮了一截。”

除了毛竹,山道旁低矮草垛都覆盖了一层冰霜。草杆上结满冰渣,远看黄色草垛变成白茫茫一片大冰原。“结冰范围很大,田里的农作物几乎都结冰了,青菜上覆盖了一层冰层,油亮亮的,叶子掰都掰不动,一动,就掉冰渣。下山的路结冰很滑,大家不准备下山了。”老张说。

桐庐县钟山乡宣传干事傅祎说,目前桐庐钟山乡范围内,只有静林寺大范围结冰了。“今年结冰比往年早,往年一般要到1月才会结的。后面两天也是雨夹雪天气,结冰可能还会持续。”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章然  编辑:张翟
返回
下午1点多,村民老张出门一看,村里山上的毛竹枝干几乎全部都结冰啦,从上到下覆盖着一层晶莹剔透的薄冰。”除了毛竹,山道旁低矮草垛都覆盖了一层冰霜。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章然桐庐县钟山乡大市村静林寺是在海拔400米山上的一个小自然村,漫山遍野种植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