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6000多首歌曲从KTV下架 杭州人的“拿手歌”还能唱吗?
2018-11-27 09:42:38杭州网

“音集协”启动KTV曲库正版使用“第一枪”

《十年》《听海》《泡沫》……

银乐迪国语歌曲排行上的《十年》和《泡沫》

纯K排行榜上张惠妹的《听海》替换成了张学友版

每日商报(见习记者 杨伊琳)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陈奕迅的《十年》是不少“麦霸”在KTV的拿手曲目。而现在,可能再也不能和一众好友在KTV唱这首歌了。

日前,中国“音集协”发出公告,要求KTV终端生产管理商和卡拉OK经营者在今年10月31前,删除或者不向消费者提供6609部音乐电视作品,其中就包括了陈奕迅的《十年》《K歌之王》《明年今日》、张惠妹的《听海》《我可以抱你吗》、邓紫棋的《泡沫》、信乐团的《死了都要爱》、容祖儿《挥着翅膀的女孩》等热门金曲。

这些被点名的歌曲,真的在KTV销声匿迹了吗?杭州市民们的“拿手歌”还能唱吗?

张惠妹《听海》变成张学友版 

杭州不少KTV都已着手下架点名歌曲

记者走访了纯K、好乐迪、银乐迪、金曲KTV等杭城不少KTV发现,一些商家已将被点名歌曲下架或者是正在筹备中,但也有经营者表示未曾接到通知。

纯K(西湖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纯K的VOD系统是自行研发的,收到纸质公告后,全国纯K已下架6000多首曲目。记者在纯K的点歌系统尝试搜索,张惠妹脍炙人口的老歌《听海》已找不到了,而取而代之的是张学友版本。此外,《十年》也由陈奕迅版替换成刘若英版,毛宁和杨钰莹合唱的《心雨》也只剩下小沈阳反串的版本。

然而,记者依然在纯K系统中找到了本次下架曲目中的邓紫棋版《泡沫》。工作人员解释说:“要求删除的是丰华唱片公司出版的版本,只要不是这家公司的版本,仍可保留。”

随后,记者来到好乐迪(庆春店)发现,《十年》《K歌之王》《下一站天后》等公告内的曲目仍可在点歌系统中找到,该店一位姓杨的工作人员透露:“收到了相关部门下发的文件,目前已经下架了名单中点播率较低的歌曲,而热门歌曲只能说未来一定会下架,我们想争取最后的时间保留这些传唱度较高的歌曲。”

一面是热门歌曲陆续下架,而另一面也有KTV经营方表示并不知情。银乐迪(双牛店)的工作人员赵先生就表示:“并未接到公司要求下架的安排和通知。”记者在该店的点歌系统上搜索发现,《十年》《泡沫》等点名歌曲赫然排列在国语歌曲排行前十位,光是信乐团的《死了都要爱》就能搜到16个版本。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大雾橙色预警!雾来了,霾还远吗?
不做饭为啥也要打开油烟机? 居民说:都是
城市大脑与未来城市挑战2018 未来也许
11月浙A牌摇号直播等你来围观!
杭州患癌女轻信“神仙医生” 吃配药后毒发
杭州7•30重大车祸肇事者以交通肇事罪被
到底谁在非法买卖他人信息?置业顾问、物业
夫妻网售高压气瓶被查获 分别被判13年和
村妇自称"菩萨上身"非法行医 自采草药致
葫芦岛男子驾车冲撞小学生续:1名男童死亡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