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小莲花”,为什么说这是“绝版”体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7 07:58   

钱江晚报讯(记者高华生)杭州世游赛组委会联合钱江晚报招募20名杭州游泳爱好者体验本次世游赛的赛道活动,这可是一次“绝版”体验机会,为什么这么说呢?

道理其实很简单,因为世游赛主场馆“小莲花”(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场馆)泳池是一座临时搭建的泳池,杭州世游赛结束后马上就要拆除。

2014年卡塔尔多哈举行的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申请大会上,杭州力压群雄获得赛事承办权。赛事定了以后,放在哪里举行摆在了议程上。

据报道,那时奥体博览城主要场馆中,主体育场“莲花碗”已搭好主体结构,杭州国际博览城网球中心球馆“小莲花”也只挖了个地下部分。国际泳联执行主席马库先生来杭州考察的时候,综合考虑奥体博览城场馆的竣工时间,觉得“小莲花”最为适合。

于是“小莲花”承担了2018年杭州世游赛之际搭建一座临时泳池承办比赛的任务,对今后“小莲花”作为网球中心场馆使用功能不影响。

应该说这是一种非常节约的做法,也是一种国际通行的做法。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喀山当地政府在2018年世界杯足球场上,临时搭建两个游泳池,一个是比赛用池,另一个是训练池。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主场馆也是在巴塞罗那一座足球场上临时搭建的。

12月5日,是世游赛主场馆“小莲花”进行最后一次公开测试赛。12月16日,杭州世游赛(25米)结束后泳池马上拆除。

“小莲花”国际顶级赛道中嬉水的机会错过就不再来,无疑是一次“绝版”的体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高华生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道理其实很简单,因为世游赛主场馆“小莲花”(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场馆)泳池是一座临时搭建的泳池,杭州世游赛结束后马上就要拆除。于是“小莲花”承担了2018年杭州世游赛之际搭建一座临时泳池承办比赛的任务,对今后“小莲花”作为网球中心场馆使用功能不影响。“小莲花”国际顶级赛道中嬉水的机会错过就不再来,无疑是一次“绝版”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