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公安优化营商环境 让群众享受“最多跑一次”政策红利
2018-11-22 06:46:15杭州网

开办企业的环节、材料、手续“减减减”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傅宏波 黄吉 记者 李维和)“网上刻章服务真的太方便了,只要在家下单,1小时就能拿到印章,比点外卖还快!”快捷的办理流程,让正准备开办文化创意公司的王先生惊喜不已。按照以前的流程,像王先生这样新办企业的人员,需要亲自跑完市场监管局审批执照、刻章店刻章、公安备案三个环节,最快也要2到3天才能完成。现在,通过全程网上办理,最快半个小时,办事人员就能拿到企业印章。

这是杭州市公安局治安部门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举措之一。昨天,杭州公安召开通报会,集中通报了近期杭州公安治安部门在助力优化服务营商环境方面推出的一系列便民举措。

记者了解到,杭州公安此次推出审批执照、刻章店刻章、公安备案全程网上办理后,企业主只需在家登录杭州印章网(www.hzyzw.com)在线选取刻章企业,选取印材并付费下单,系统会将企业信息推送到被选刻章企业,刻章企业按照推送信息刻制公章并上传章模进行备案。据悉,营业执照审批从原来人工拿取优化为数据推送,刻章备案环节时间从原来的网下人工跑2至3天缩短为网上申办2至3小时,最快只需半个小时。另外,刻制完成的公章无须上门领取,刻章企业已开通邮寄送达服务。现在,企业主不必分别跑到刻章店和公安机关办理相关手续,只需在家坐等收货,享受真正的“一站式”服务。

同时,杭州公安治安部门还在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对核发旅馆业特种行业事项,创新实行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企业和群众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有关材料即可获得审批,破解了市场主体“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

今年6月,杭州公安治安部门在滨江、下沙、萧山、余杭、富阳确定了6个试点区域,率先对旅馆业特种行业核发事项试点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截至目前,全市采用告知承诺制审批方式10起,获得信用审批后的特种行业企业主也都在事后补齐了审批材料。接下来,杭州公安治安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试行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事项告知承诺制审批制度。

记者了解到,全市公安涉及治安的42个行政事项均已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工作目标。其中,7项特种行业事项还实现了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一网通”系统中办理,可做到全流程网上办理。同时,旅馆业、民宿、典当业、公章刻制企业等特种行业的新设企业商事领域“证照联办率”达到100%,所有事项的办理时间合计压缩了177个工作日(约44.7%),省时最多的事项压缩了65%的办理时间。

近年来,杭州市公安机关转变治安管理观念和职能,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治安支队围绕42项行政许可事项,在“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减材料”上做足文章,在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宽松政策环境的同时,努力打造公开公平透明的治安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公安机关治安管理服务能力,为更好地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杭州公安承诺:全市通过“一网通”办理的新设企业,不涉及踏勘现场的,均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涉及踏勘现场的,均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印章刻制企业自接收到顾客刻章申请后,在2个小时内完成印章刻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傅宏波 黄吉 记者 李维和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华山 冬...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74路公交添了件“贴心小物”,你今天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本周六在杭州召开 时隔1
留祥路提升工程启动 留石快速路将再无红绿
数字经济打开新赛道 萧山“一号工程”起跑
树懒宝宝,你见过吗?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诞生
杭州公交开通4条农博会公交专线,市民逛吃
市民卡APP开通这项功能 扫码半价坐
湖南一小伙寻衅滋事逃逸 办案民警网络规劝
中消协:杯子都洗不净,有何资格挂“星级”
内蒙古一男子杀害情人后跳黄河自杀 因水太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