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老司机竟让妻子在高速上拦车借换胎工具
2018-11-22 06:45:43杭州网

这安全意识和20多年的驾龄不匹配啊……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诸葛青 王朝勃 记者 谢珂)11月19日下午,杭徽高速指挥中心值班员在监控上发现,杭州方向121公里处有一辆皖J牌照的小车停在硬路肩内,一名男子蹲在车辆左后轮位置,正在自行拆换轮胎。再仔细一看,车后的三角警示牌距离故障车辆仅十几米,并且车辆停驻的位置位于弯道处,十分危险,指挥中心值班员立刻通知执勤民警和施救人员前往现场处置。

然而,之后发生的事情让人冷汗直冒。这名男子在拆换轮胎过程中发现,车上的工具不足,轮胎无法正常安装。于是,男子来了一波“神操作”——他居然示意妻子在高速公路主车道上拦停途经车辆,想向其他车主借工具使用!看到有人招手拦车,途经车辆纷纷减速,有的车辆甚至完全停下,现场情况十分危险,指挥中心随即接到途经车辆驾驶员报警。

高速交警赶到现场时,男子已经借到了工具,轮胎也已安装完毕,他正准备上车离开。高速交警用警车预警后,上前对男子进行了询问。经查,男子没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高速交警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后放行。

记者了解到,当天,男子带着妻子从黄山出发,准备到杭州探亲,车开到事发地点时突然爆胎。男子有着20多年的驾龄,面对突发情况,他并不惊慌,将车稳稳地停到了硬路肩内。他自觉手艺高超,便自行更换轮胎,没想到车上的工具不全,便让妻子拦车相借。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九条明确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在高速公路上拦截检查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依法执行紧急公务除外。”高速交警提醒,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突发故障,驾驶员应当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移至硬路肩停放,在车后150米外设置警示标识,并迅速报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诸葛青 王朝勃 记者 谢珂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华山 冬...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74路公交添了件“贴心小物”,你今天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本周六在杭州召开 时隔1
留祥路提升工程启动 留石快速路将再无红绿
数字经济打开新赛道 萧山“一号工程”起跑
树懒宝宝,你见过吗?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诞生
杭州公交开通4条农博会公交专线,市民逛吃
市民卡APP开通这项功能 扫码半价坐
湖南一小伙寻衅滋事逃逸 办案民警网络规劝
中消协:杯子都洗不净,有何资格挂“星级”
内蒙古一男子杀害情人后跳黄河自杀 因水太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