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示范工程、精品工程 市水务集团举行技能比武大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2 06:30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相柯妍 记者 史洁)近日,市水务集团在闲林水厂一期工程-Ⅱ期工程项目部举行“三重一新”立功竞赛管道焊接技能比武大赛。

来自闲林水厂一期工程-Ⅰ期、闲林水厂一期工程-Ⅱ期、输水通道共用段工程、九溪水厂二期工程、七格四期工程、城西污水厂二期工程、大毛坞至仁和大道供水管道工程等重点工程的16名选手参加比赛。

市水务集团在杭州城市国际化推进过程中,力争打造与之匹配的供排水保障体系,让老百姓喝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让城市污水净化回归自然。近年来,多项基础工程在同步推进,施工难度大,工期紧,但各项目部都狠抓施工质量,争创“示范工程”、“精品工程”。

在各工程项目现场,管道又是非常重要的施工内容,管道焊接技能比武从细节处展示了在建工程的质量安全建设水平,形成“人人对标工匠,人人争当工匠”的良好氛围。

比武现场,各选手工艺娴熟,一段段DN300碳素钢管在他们手中慢慢连成一体。

市特种设备检测院、余杭区质监站、天恒监理焊接专家组成的评委组现场对焊缝气孔、夹渣、均匀度等外观进行打分,并实施X光无损检测,确保选手得分有理有据。

市水务集团介绍说,在各项目的建设周期内,集团拿出专项资金对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进行奖励表彰。此次技能比武大赛的第一名将得到3000元现金奖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相柯妍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