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年杭州月饼界有什么新花样?
2018-09-17 07:53:26杭州网

颜值流月饼

榨菜鲜肉月饼虽然好吃,可要拿去送礼,那缺点就多了:颜值不够高,保质期太短,外皮太酥快递易碎……

所以,市面上的礼盒装,最受欢迎的,还是容易捏扁搓圆、做出百般花式的广式月饼。

星巴克月饼,左边是五仁月饼

星巴克星悦月饼

(8枚,含星式五仁月饼两枚)

价格:448元

购买地:星巴克

点评:说到高颜值月饼,必定不能漏下星巴克,今年的颜值也保证了一贯的水准,而且居然还剑走偏锋地推出了星式五仁月饼,以夏威夷果、榛果、扁桃仁、腰果以及南瓜子等代替了传统的五仁(“国标”为桃仁、杏仁、橄榄仁、瓜子仁、芝麻),里面还额外藏了蔓越莓果粒!

重要的是,没那么甜了。星巴克的工作人员透露,今年的月饼甜度比去年低了12%!

前几年,五仁月饼被黑得不要不要的时候,甚至有网友提出:“爱我,就吃两个五仁月饼证明给我看!”嗯……换成星巴克五仁月饼,我完全可以吃两个!

十三妈妈花宴月饼

十三妈妈花宴月饼

价格:158元

购买地:网购

点评:今年的网红爆款,集流心、桃山皮、美貌于一身。传统广式月饼用的是小麦粉,桃山皮起源于日本桃山,以白云豆沙调配而成,口感更细腻,甜度也更低。

真的每只月饼都做成了花儿。菊花是巧克力馅+巧克力豆,牡丹是奶酪馅+奶黄流心,荷花是抹茶红豆馅+抹茶流心,中间的红色茶花则是以蛋黄肉松芝麻调配出来的贵妃醉月馅。

美心流心奶黄月饼

美心流心奶黄月饼

价格:358元

购买地:各大超市及各种进口代购店

点评:香港老字号美心月饼,号称月饼界的“爱马仕”。这款外表朴素、内里却滑得不得了的“流心奶黄月饼”,几乎在各大超市都能看到,杭城的各种进口美食代购店,也有它的身影。

与传统月饼和冰皮月饼都不同,流心月饼是以法国牛油和淡奶油作原料,再配合“双重烘焗”技术,分别烘焗咸蛋黄和奶黄馅。一口咬进去,那香浓幼滑的奶黄心伴着咸蛋黄,真会在舌尖融化开来。听说,微波炉里热一下更好吃哦!

养生月饼

早前听说,今年月饼界也开始流行养生,出了不少低糖、粗纤维的新品,还有什么燕窝月饼、阿胶月饼、铁皮石斛月饼,可是逛了一圈杭州的超市都没找到,只发现了一款木糖醇椒盐苏式月饼,价格23.8元。买吗?

推荐阅读

200万90后开网店创业 "懒人"和"肥宅"经济升级

杭州这小区霉味四溢 居民家门口为何成了垃圾场

受台风影响 这几天部分快递可能会延误

上海迪士尼门票160元一张!这骗子真舍得下血本

杭州独居老父亲在家突然倒下 多亏儿子学过急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摄影 金盈盈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暴雨袭击杭城 是“山竹”来了吗?
千年牌坊重见天日 梅城“复兴”进行时……
下沙元成社区的年轻人有福了!28项技能培
受台风“山竹”影响 16日-19日铁路杭
滨江区第五届全民运动会启幕 开幕式精彩纷
全国网媒记者探访新材料产业园区 加速济
新旧动能转换 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
滴滴恢复深夜出行:新司机被刷,考核被批“
大一新生遭"死亡威胁"
女子哺乳期内吸毒 警察怒斥:你不管娃儿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