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20个月 杭州房贷上浮15%—20%
2018-09-12 07:30:39杭州网

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69%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今年8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9%,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61倍,环比上升0.35%,同比去年8月利率5.12%上升11.13%,为去年1月以来连续20个月上涨。

尽管本轮首套利率上涨幅度收窄,对购房者来说还款压力仍然很大,特别是在杭州这样的“新一线”城市,购房者颇为无奈。“摇号摇了好几次都摇不到,没办法只能买二手房,我买了‘老破小’,心理落差比较大,还要每个月还贷款。”刚刚买了房子的刘先生说,他工资收入几乎都交给银行了。

全国范围内,刘先生这样的“房奴”不在少数。数据显示,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40家银行利率上升,较上月减少7家,下调利率银行数仅4家,而利率持平银行数为488家,为近一年峰值。

值得注意的是,执行利率上浮20%-30%银行数增多,其中,128家银行上浮20%,30家银行上浮25%,28家银行上浮30%,分别较上月增13家、2家和3家。此外,工农中建国有四大行已上浮15.9%。

未来或保持低幅上涨

融360数据显示,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除北京地区首套房利率与上月持平外,其余均小幅上涨。二线城市利率增速减缓。

那么,杭州未来房贷利率会呈现出什么样的走势?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杭州房贷利率可能会居高不下。他认为,当前房贷利率偏高,是有各类逻辑支撑的。首先,目前购房政策依然从紧,利率本身是没有走低的可能。其次,很多商业银行从业务操作层面出发,也不太会给出优惠,毕竟基准利率偏低,所以都会在基准利率上上浮。“利率是否会下调主要看两点,一是商业银行可以贷出去的钱多不多,二是市场疲软之后,银行会不会做出相应调整。从后续趋势看,我认为部分银行的贷款利率也可能会保持不变,因为此类银行下半年也要完成房贷相关指标。”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认为,房贷利率在保持上涨的过程中,上涨幅度在不断缩小,未来或将缓慢上涨,趋于稳定。“大幅下调房贷利率不符合调控的要求,综合诸多影响因素来看,房贷利率短期内保持稳定的可能性较大。”

推荐阅读

微商、代购要凉?《电子商务法》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开学没几天 杭州家长群已沦陷!戏精登场 焦虑蔓延

股价跌太多被调研机构暴打?杭锅董秘一句玩笑被当真了!

杭州绕城高速转塘附近5车相撞!多人受伤送医!

杭州今起至周六一路升温 最高34℃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于阳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老企业共话“改革开放40年”传承创新是
最快两周即可正常行走 杭州单腿外卖小哥手
淘宝造物节来啦!外地、本地“淘迷”怎么走
惊险!雨天高速上两“大块头”相碰 冲破边
车驾这些事,与你有关!浙江强力推进公安交
杭黄铁路开始联调联试 计划年底开通运营
生活无忧的他为啥要在楼顶拍一段吓人的视频
男子将无辜路人推下站台
女孩被传销洗脑拒随家人回家:让我上车我就
台风天路人淡定逛街 戏精记者却"被吹得"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