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业绩对赌失利 黄河旋风遭上交所问询
2018-09-12 07:27:22杭州网

“熊孩子”上海明匠去年巨亏逾6000万

迟到了数月之久,黄河旋风近日终于交上了去年年终“成绩单”。但是公告中,此前失控的“熊孩子”上海明匠2017年的业绩让人大跌眼镜,全年大幅亏损逾6000万元,与此前作出的业绩承诺相差甚远。

上交所也闪电发函,要求黄河旋风对子公司上海明匠的实际经营情况作出说明,并详细告知上市公司在业绩承诺未完成后具体的补偿措施。

子公司未完成业绩承诺

9月10日晚间,黄河旋风发布《2017年审计报告》。报告显示,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子公司上海明匠2017年扣非净利润亏损6577.13万元;与此前5070万元的业绩承诺相差甚远。

时间回溯到2015年,彼时黄河旋风购买陈俊、姜圆圆等人及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上海明匠100%股权之时,上海明匠承诺,2015年至2017年经审计扣非净利润承诺总额为1.2亿元。经审计,尽管上海明匠2015年与2016年均超额完成了业绩承诺,但2017年的糟糕表现,让这三年累计实现扣非净利润518万元,远低于业绩承诺的盈利水准。

值得注意的是,黄河旋风认为,上海明匠业绩对赌失利的原因并不在生产经营层面出现危机,反而归结在人工成本增加、财务费用上涨、研发投入过大等。对此,市场上质疑之声此起彼伏,因为相关公告中,多次出现了有关“上海明匠业务量扩大”的相关内容,如“随着业务量扩大,上海明匠的应收账款金额大幅增长,坏账准备计提总额增加”等。

上交所问询业绩补偿安排

因为未完成协议,黄河集团以及陈俊、姜圆圆等五名补偿义务人需要根据业绩补偿协议承担相应的补偿股份,数量为5125万股,由黄河旋风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回购和注销。以发行股份的数量5357万股计算,补偿股份数量占比为95%以上。同时,2015、2016年五名补偿义务人补偿的股份对应的现金分红也应返还给上市公司,两年总额为512.5万元。这意味着,补偿义务人完成业绩补偿后,此前因收购获得的红利将“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在黄河旋风发布公告后不久,上交所就闪电发函问询。9月10日晚间,上交所针对上海明匠的业绩补偿安排表示了关注。上交所表示,根据黄河旋风2018年半年报信息,公司控股股东黄河集团、姜圆圆、沈善俊质押比例较高,陈俊持有的7986万股股份处于司法冻结状态;同时,自2018年3月以来,公司股价持续下跌,跌幅超过60%。据此,要求公司征询各补偿义务人,明确是否存在具体补偿计划,说明是否具备补偿能力及后续安排。

此外,上交所要求黄河旋风补充披露2017年上海明匠在生产经营、业务模式、收入确认方式上是否发生了重大变化;要求说明公司何时发现上海明匠出现减值迹象,以及选择在2017年大幅计提减值准备的依据及其合理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企业家座谈会:娃哈哈、胡庆余堂等新
最快两周即可正常行走 杭州单腿外卖小哥手
淘宝造物节来啦!外地、本地“淘迷”怎么走
惊险!雨天高速上两“大块头”相碰 冲破边
车驾这些事,与你有关!浙江强力推进公安交
杭黄铁路首列动车出发 杭州人又多了个好去
生活无忧的他为啥要在楼顶拍一段吓人的视频
车内孩子闹腾 司机回头却听见一声惨叫……
这地拟申报"火锅之乡"被质疑 回应:与四
儿子因父母争执误杀父亲冰柜藏尸3个月 母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