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国贸促会与市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
2018-09-11 07:27:16杭州网

一条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的绿色通道就此打开

2016年9月,一场寰球瞩目的B20杭州峰会,让“杭州共识”响彻世界工商界,杭州政府与中国贸促会的紧密合作由此开启新篇章;两年后的9月,适逢“杭州国际日”之际,杭州市政府与中国贸促会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促进对外贸易投资合作、开展国际交流、提升杭州市会展业水平、加强涉外商事法律工作、开展政策研究和培训工作、加强对杭州市贸促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推进干部交流、建立联系会商机制等共计八个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此举也意味着双方将携手为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书写精彩。

如何更好地促进对外贸易投资合作 

杭州市政府与中国贸促会找到“引流点”

记者从杭州市贸促会获悉,作为继西安之后第二个与中国贸促会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副省级城市,未来杭州将立足顶层设计、牢牢把握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从中国贸促会这一“民间外交部”的平台上获取更多“涉外流量”。

依据备忘录,中国贸促会将支持杭州城市国际化建设、“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建设;支持杭州开放型经济发展;为杭州改革开放和制度创新提供智力支持、渠道资源和专业服务。中国贸促会也会充分发挥优势,帮助杭州拓展国外联系渠道,特别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双边机制化合作;支持杭州打造“国际组织集聚地”。

而杭州市政府也会支持中国贸促会在杭开展贸易投资促进活动,积极推荐企业参与中国贸促会组织的涉外经贸交流活动。眼下,杭州市贸促会已及早启动在杭州协助举办2019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第三次会议和筹备2020年杭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的相关工作。其中,ABAC是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界常设代表机构,ABAC每年举行四次会议。鉴于杭州市贸促会长期致力于国际经贸合作促进工作,拥有优质办会资源和丰富办会经验,故由杭州市贸促会协助举办2019年ABAC第三次会议。同样在中国贸促会和杭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在市贸促会积极争取下,杭州成功获得2020年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AIPPI)世界大会主办权,成为中国首个获得该大会主办权的城市。通过协助举办或承办此类高水平国际性经贸活动,杭州市贸促会助力代表“杭州力量”的企业及早登上国际经济舞台。

如何切实提升杭州市会展业水平

杭州市政府将与中国贸促会一起整合资源

去年9月,在中国贸促会的全力支持下,一场由杭州市贸促会牵头承办的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在杭成功举办。近400位境内外法学大咖云集杭州,如何让涉外纠纷“化干戈为玉帛”的“杭州之声”从钱塘江畔飘向世界。

接下来,2019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第三次会议和2020年世界知识产权大会都将在杭州举行。杭州市贸促会王国珍会长表示:“包括ABAC会议和世界知识产权大会在内的国际性会议,是市贸促会抢抓‘后峰会,前亚运’机遇,围绕打造杭州国际会议目的地、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而引进的重要国际会议。市贸促会将充分利用大会效应做好杭州城市形象宣传推广工作,向与会嘉宾全方位呈现杭州这座世界名城的风采。”而随着中国贸促会与杭州市政府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如此体现“主场外交”的国际性会议和展览,目的地将会更多地选择杭州。

与此同时,中国贸促会也会协助杭州市参与重要国际会展赛事活动,帮助杭州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会展活动品牌,并且积极与市政府共同主办重大会展活动。

此外,根据这份备忘录,双方还将在加强涉外商事法律工作方面紧密合作。中国贸促会为杭州企业提供风险防范、经贸摩擦预警和应对等专业服务;支持杭州市各级贸促机构开展促进贸易便利化的商事服务工作。杭州市政府为中国贸促会牵头推进筹建的国际商事争端预防和解决组织提供必要支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汤怡文 记者 郑炜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养正学校新校区正式启用!这所热门民办
通过年中考的杭州十大城镇有多美? 这份成
快!9月22日到海宁赶一场美轮美奂的“大
杭州市第十四届“美德少年”颁奖揭晓
浙江移动微法院上线 全国各地12证人动动
打山核桃的村民扛着长竿上高速!司机过这些
国际范儿!全球创新项目与资本对接会在杭举
市民ATM存3千元遇故障被吞 银行:机器
制服嫌犯发现被割喉 民警:不敢看受伤的照
网友称北京动物园有男子向虎山投硬物 园方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