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移动微法院4.0版上线 九成以上民商事、行政、执行案件都可在线完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1 07:23   

昨天上午,浙江移动微法院4.0版在全省正式上线。无论是法官、律师还是当事人,只需要在手机微信小程序上点点,进入“浙江移动微法院”,网上立案、查询案件、在线送达、在线调解、在线庭审、申请执行、网上缴费,都能在线完成。

去年10月,“移动微法院”率先在余姚法院试点。今年1月2日,又在宁波两级法院全面推开。截至8月31日,当事人已在线申请立案22658件,在线签订调解协议和在线撤诉11631件,法官在线组织庭前会议、证据交换、开庭及询问6304件次,跨省跨市开庭或调解案件1549件,跨国跨境调解或开庭12件。

记者发现,只要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浙江移动微法院”,进入后,通过身份证匹配和人脸识别认证后就可操作了。

小程序首页有我要立案、我的案件、手机阅卷、在线调解等9个模块。当事人可以按照需要,任意选择。通过这个小程序,还能直接和法官进行文字、语音、图片、视频等形式交流。

当执行法官外出执行时,执行过程的照片、录像、文字和语音等信息,也能通过这一小程序同步到法院专网执行系统。同时,公开冻结、查封、强制执行等执行节点,让执行工作变得更加公开透明。

“移动微法院”的大部分操作都能拍照一键上传,而且还设置了“一步一导引”,诉讼的每个步骤都有提示、告知或者提醒,操作过程比较简单。

除了将诉讼的全过程搬到手机上以外,小程序还提供了法规查询、计算工具、智能问答、法院导航、线索举报、执行悬赏等诉讼便民服务。

推荐阅读

杭州和上海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会?

台风“山竹”对杭州影响较小 周三开始气温大幅提升

最新丨杭州市9名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杭州地铁6个站点要开工 本月起部分道路将实施封闭施工

从杭州坐高铁去香港买票怎么买?“一地两检”怎么办理?

杭州房贷利率坚挺 很多家庭面临入不敷出状况

杭州老爸刚准备给儿子买婚房 1000万巨款突然送上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媛萱 记者 骆静怡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