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延迟发行 或因银行系统改造尚未完成
2018-09-05 17:47:08杭州网

华夏基金率先于8月28日起发售养老目标基金。目前其余13只养老目标基金中,更多基金公司计划在9月启动发行,也有基金公司表示,因托管行的系统改造和测试需要一段时间,或许要到10月份发行。

不同于大部分基金依赖代销渠道发售,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发行仅限于直销渠道、网点,及华夏基金旗下第三方销售机构。不过,据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以后可能会增加银行代销渠道。

事实上,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发行较为迟缓,与银行系统改造进度有比较大的关系。

据记者了解,目前银行系统改造集中在风险揭示环节,养老目标基金的风险揭示书与其它基金不一样。一位基金销售部人士介绍,需要跟投资者告知养老目标基金的风险,投资者线上购买下单前需要确认风险揭示书内容,而通过银行网点销售又是另一种方式。

某基金评价人士表示,基金销售的适当性要求把合适的基金卖给合适的人,养老目标基金的销售可能会遇到适当性的难点,目标日期类养老目标基金做好与“投资人年龄、退休日期和收入水平”这三大特定要素的适配,在销售适当性方面还有很多细节需要细化沟通确定。业内人士表示,销售适当性的要求同样也会带来一定程度的系统细节改造。

银行系统改造是个繁琐过程,除了开发过程,为了保证系统上线质量,必须要有充分的时间测试。据业内人士透露,某两大银行托管系统改造测试时间大约1个月。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获批的基金公司对旗下的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发行较为迫切,原计划在8月底发行。然而,因为银行系统改造延迟后,不得不等待银行的改造进度。

某中型公募的市场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原计划8月底开始发行养老目标基金,为了保证原定的发行日期,市场部门近期周末都到公司准备材料。既然因银行方面而延迟,公司方面也不再快节奏抢发行,等银行方面充分完成改造工作也不迟。目前还未确定具体的发行日期,等银行通知。

不过记者了解到,基金公司对于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相对保守,不会抱有太高的销售目标,部分公司表示达到募集规模即可成立。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吴宛青    编辑:见习编辑 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十竹斋木版水印艺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
浙博举办近代慈善文物文献展 迎接中华慈善
杭州河道的历史这么丰富 拱墅区为河道寻回
首个“杭州国际日”开启 “荣誉市民、友谊
杭州“戏精”警察又来了 快来看防老年人诈
全球创新项目与资本对接会6号将在杭州举行
88995151 一条杭城职工专属心理服
网红是如何制造出来的?暗访公司揭开灰色面
"霸座男"后又见"抖脚男" 网友:隔着屏
为赚钱救白血病儿子 的哥穿尿不湿拉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