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可怕!15元一张卡直接开你家门 杭州多个小区"裸奔"!高档排屋也中招
2018-09-05 15:28:35杭州网

门禁,物业安全的一道物理屏障,保障的是业主最基本的人身财产安全。

如果门禁被人轻易突破,业主的安全便面临威胁!你或许想不到,杭州竟有人在网上售卖各个小区的“门禁卡”,能自由进出小区。有些用智能锁的业主,家门可以直接被打开!

▲记者暗访实录

涉事小区包括保利东湾、保利天地、保利玫瑰湾、金隅观澜时代、世贸骏景湾、伊萨卡国际城、宋都晨光国际、野风海天城......

最近,有网友报料:

有人在闲鱼二手交易平台上发布广告,声称只需15元,就能买到下沙多个小区的门禁卡。品牌开发商的小区门禁居然被人这样廉价地“拿下”了?这些门禁卡是否真能打开对应小区的门禁?近日,记者进行了一次暗访。

· 暗访实录 ·

一般15元,贵的20元

一批下沙区块的小区门禁“陷落”

根据报料信息,记者首先登录闲鱼二手交易平台,果然找到了一条广告信息。广告发布者称,自己的位置在下沙江滨地铁站附近,同时,他列举了江滨地铁站附近的多个小区,表示这些小区的门禁卡可以“直接拿货”。

记者发现,这些小区包括保利东湾、保利天地、保利玫瑰湾、金隅观澜时代、世贸骏景湾、伊萨卡国际城、宋都晨光国际、野风海天城等,都是品牌小区。

记者注意到,有网友在广告下方留言,询问发布者相关交易细节,发布者则留下了一个手机号,表示可以线下交易。

根据这个手机号码,记者联系了广告发布者。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对方表示,自己的主业其实是送外卖,卖门禁卡只是“兼差”。

为搞清门禁卡交易过程,记者提出要购买伊萨卡国际城、保利东湾这两个小区的门禁卡各一张,男子当即表示没问题,当天即可交易。

“单元楼的门禁也可以打开吗?”记者在电话中问。

“可以的。”男子答道。

暗访当天傍晚6点左右,记者按约定在伊萨卡国际城的西门与卖家碰头。男子看着三十来岁,骑着一辆放有某品牌外卖平台保温箱的电动车。

▲记者与卖家现场交易

“确认过眼神”,男子打开了电动车的坐凳盖,从储物箱底部拿出一个袋子,袋子里装着数十块印有伊萨卡国际城标识的门禁卡。在另一个袋子里,记者看到了少量蓝色钥匙扣门禁卡,从外观上无法判别属于哪个小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洪连 李维和 文 杨子健 摄/视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河道的历史这么丰富 拱墅区为河道寻回
首个“杭州国际日”开启 “荣誉市民、友谊
杭州“戏精”警察又来了 快来看防老年人诈
全球创新项目与资本对接会6号将在杭州举行
88995151 一条杭城职工专属心理服
一句善意提醒却被打成脑震荡 哥俩好一起被
杭州大龄美女微信摇了个“特种兵”男友  
为赚钱救白血病儿子 的哥穿尿不湿拉活
女子跳河武警战士出手相救 救人一刻忘记水
中小学现有偿互助:讲一题5元,没钱用橡皮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