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让孩子上正规幼儿园 杭州转塘10多家培训机构违规招生被相关部门严查
2018-09-05 11:00:50杭州网

作为中小学文化类培训机构整治工作的延伸,杭州西湖区教育局联合各镇街今年进行违法办学(学前教育)专项整治,最近,查处了转塘镇10多家违规招生、办学的培训机构。这些被要求停办整改的机构,都没有幼儿园办学许可证。

西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态,受到影响的孩子不用担心,保证所有孩子有学上。

孩子家长:

我急得晚上睡不着

这两天,全省各地幼儿园陆续开学。但在杭州西湖区转塘镇,不少家长最近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因为“幼儿园”不具备资质,所以必须停课,孩子们需另找幼儿园上学。

“别人家的孩子都已经去上学了,我儿子还只能待在家里。街道通知我们可以先去转塘中心幼儿园报名,但有没有空位还不知道。我急得晚上都睡不着。”9月3日上午,一个家长给记者打来电话,声音非常焦虑。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转塘一些“幼儿园”被要求停课,其中包括绿城奇妙园、麦吉其邻、哈哈贝贝以及一批招收外地户籍孩子的私立“幼儿园”,有几百个孩子受到影响,自己的孩子也在其中。

9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转塘实地了解情况。杭州麦吉其邻位于西湖区转塘街道金街美地商业中心。该机构在宣传手册上写的是“全托双语启蒙”机构。下午4时许,一些托班的家长在前台等孩子放学。有家长告诉记者,她知道这家机构原本是有“幼儿园”的,但不太清楚现在的情况。

“我今天一天都在外面帮孩子们联系其他幼儿园,目前联系到欧文幼儿园可能有空位可以接收孩子。但欧文在滨江,家长接送是个问题。”一名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机构去年才开始做小班化“幼儿园”,有个别孩子受到此次停课影响。

“要办3到6周岁孩子的幼儿园,对户外面积要求高。我们这里原本有绿地,但因为种种原因很难利用。区教育局每年都来督查要求整改,但条件限制,确实比较难办。”该负责人说。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之江一号的绿城奇妙园。因为已经下午5时多,偌大的学校里很多教室都空着,只有一间还有孩子在上课。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奇妙园只为3岁以下孩子提供托管服务。工作人员还强调,此前学校没办过幼儿园业务。然而,奇妙园附近的保安则表示,奇妙园以前是办“幼儿园”业务的,只是最近因为不符合相关规定停办了。一名家长告诉记者,9月3日当天,奇妙园还在给3到6周岁的孩子上课,当晚还开了家长会。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纪驭亚 见习记者 李攀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强强联合打造“浙江特色” 助推“1+N”
心香天使郑蓉:6年坚持换来富阳12间爱心
市民反映集中的余杭塘河游步道有公厕了
为了吃蜂蛹反被马蜂攻击 杭州俩男子一死一
“打造五个城投、建设美丽杭州”城投集团职
健康扶贫 杭州企业在贫困地区建了卫生室
宠妻狂想给妻子一个惊喜 却给儿媳了一个眼
韩国人这样管网游:半夜不让玩 花钱设上限
卫龙被曝违规添加防腐剂 辣条扛把子地位或
女司机高速逆行20公里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