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891只基金分红 总额高达近595亿元
2018-09-04 07:49:38杭州网

9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将进一步走跌

昨日早间,华富益鑫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发布了分红公告,公布了各类别基金可供分配利润金额。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以来有逾1800只基金宣布分红或实施了分红;分红总金额高达594.91亿元,同比大增45.90%。不过,8月份的分红总金额却环比出现下滑,降幅逾5%。

此外,银行理财收益率上周终于出现小幅反弹回升,环比微微上涨0.01;但是,分析师仍不看好,表示银行理财收益率9月份仍有可能进一步走低。

已实施分红基金逾1000只

华富益鑫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昨日公告中称,本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6次。截至本次分红收益分配基准日计算的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金额为A类0.2518元、C类0.2264元,每份基金份额每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的10%。

据了解,基金分红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现金分红,另一种是红利再投资。红利再投资是将分红派发的现金再次投入到基金中,可免去申购费,降低投资成本。根据公告,华富益鑫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本次默认的分红方式是现金分红,如果需要修改分红方式,投资者需在基金开放日的交易时间内到销售网点修改。投资者的红利款也将于9月5日自基金托管账户划出。

今年以来,各家基金公司的分红热情十分热烈。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有1891只基金在今年宣布分红或者实施分红。其中,已实施分红基金有1015只,共分红1492次;而去年同期则只有722只基金合计分红了1037次。同时,今年的分红总金额也有从去年同期的407.75亿元上涨至594.91亿元,涨幅高达45.90%。

已实施分红的1015只基金中,多为债券型基金,占比逾54%。实施分红频次最高的信诚惠泽今年分红了10次,博时华盈纯债等多只基金分红次数也超过了5次。

不过,8月份基金共分红101次,涉及101只基金,分红总额降至22.15亿元,环比降幅为5.46%。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是否分红并不能作为衡量其业绩表现好坏的唯一标准。业内人士认为,最终衡量基金业绩的最主要标准还是其净值增长。

银行理财收益率止步九连跌

理财市场的另一巨头——银行理财近期表现如何呢?

据融360网站监测数据显示,经过连续九周的下跌后,上周(8月24日-30日)银行理财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迎来微弱反弹,为4.64%,较此前一周抬升了0.01%。另一方面,发行量却仍在缩减,不过总体趋于稳定,共计发行2140款,较此前一周减少126款。

具体来看,上周132款保证收益类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相对最低;保本浮动收益类472款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5%;数量占比最多的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则为4.89%。

值得关注的是,理财期限小于等于3个月的产品数量比重再度降低,相比此前一周下滑0.8个百分点。分析师称,随着3个月以内短期产品不断减少,超长期限的开放式理财越来越多,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拉长是大势所趋。

对于银行理财收益率的后市表现,分析师仍觉得不乐观。分析师表示,9月份市场流动性将面临很多的不确定因素。一方面,临近三季度末,银行面临考核方面的压力,月底资金面或有所收紧;另一方面,美联储9月有加息预期,债券发行缴款增加流动性负担。预计央行或通过灵活开展逆回购、MLF等操作来维持流动性平衡的局面,资金面适度宽松是大概率事件。在此背景下,9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也有可能进一步走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包贝尔升级做导演 《胖子行动队》揭幕后辛
跳吧杭州市民!迎接“杭州时间”为亚运赋能
2018年杭州文博会发布会五大亮点抢先看
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在建兰中学开学典礼都说
浙江26岁孕妈患上全球只有3例的怪病 却
吸毒男狂言:警察根本跑不过我!结果抓他的
工业智能化时代来了!3年后杭州或将迎来爆
幼儿园开学表演这个?园长开除!家长:哪敢
高铁“霸座男”被限乘所有火车 网友:甚是
共青团中央批流量明星数据造假:见过一亿转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