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跌到2字头 个别货基跑输活期存款
2018-08-30 09:36:35杭州网

最近5年货币基金收益率走势

银华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跌破3%

国民理财神器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又降了。

“每天都会打开余额宝的页面看一眼,发现收益越来越低了。”杭州的陈先生习惯把身边万把块的“零花钱”存在货币基金里,等“攒”足了5万元达到最低购买限额,再投到银行理财产品里去。

可是从7月开始,陈先生发现,他投的货基每日万份收益从1.0元出头,一路掉到了0.9元,到昨天,每万份收益已降至0.877元。

收益率跌破3%

货币基金银华货币A,8月27日、8月28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是2.8770%和2.8930%,跌破3%关口。

另有几只货币基金收益率也在3%出头的位置徘徊。例如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8月28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3.0090%,华安日日鑫货币A、诺安天天宝A 8月29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都是3.0680%,距离3%的关口仅一步之遥。

微信理财通近期陆续上线了5只货币基金,分别是嘉实现金添利、富国富钱包、招商招财宝货币、工银添益快线、鹏华增值宝。总数上,理财通对接的货币基金已达到9只。收益率来看,这些货基还都保持在3.2%以上,有8只在3.6%。

有货基跑输活期存款

还有部分货币基金收益率已跌破2%,有的甚至不足0.3%,相当于比现行活期存款利率0.35%还低。

例如国泰瞬利,8月29日的七日年化收益为0.2890%。中欧骏益货币、国金鑫盈货币则是0.5850%、0.6200%,均低于1天通知存款利率的0.8%。低于1%的还有国泰现金管理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0.9390%。

今年6月份开始,货币基金收益率便一路走低。根据融360监测的数据,上周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仅3.38%,连续7周下跌,并创去年3月以来的最低收益水平。

2013年出现钱荒时,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普遍在7%左右,最近5年,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下降。

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近期货币基金收益率下滑较快,主要是受货币市场利率下行影响。随着近期银行间拆借利率走低,加上货币基金本身存量过大,所以对收益形成挤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走进神奇的光伏小镇 感受生活处处有光伏
创新力量助推秀洲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下城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全面开工 这个201
富贵险中求!此贼胆大还很“敬业”
老小区迎来大变身  杭州藏下90个“海绵
杭州老人最爱的菜肴有哪些 Top10新鲜
韩国釜山Maru国际音乐节打头阵 杭州爱
男子硬闯机舱挽留女朋友 致航班延误被拘7
网友写段子讽百度被索赔
男子拔火罐长出"麒麟臂" 医生:再晚就得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