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老年人喜欢吃什么菜?香干肉丝获第一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30 08:15   

杭州市首届老年食堂厨艺大赛决赛,昨天在中国杭帮菜博物馆钱塘厨房宴会厅“开锅”。

经各区、县(市)层层选拔后,来自大杭州28支老年食堂代表队的53名厨师,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赛前培训。在预赛选拔中排名前15的大厨参加了昨天的“终极比拼”。决赛的考题,是制作一份12元以内的营养套餐和一道自选菜。

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上城区小营街道小乐胃老年食堂的主厨胡建兵荣获大赛一等奖,他用菊花鱼块、石榴包和野米炒芡实组成的一份“营养套餐”,赢得了现场专业评审与老年人代表的青睐。另外,茄汁鱼球、东坡仔排、文火小牛肉等10道菜,被评为最佳套餐奖及最佳人气菜奖。

决赛现场还发布了最受老年人欢迎的老年食堂菜肴Top10,依次是:香干肉丝、番茄炒蛋、咸肉春笋、杭州卤鸭、酱爆茄子、香菇炖鸡、红烧鱼块、鲫鱼豆腐汤、油豆腐烧肉、腐皮炒青菜。

目前杭州全市共有老年食堂(助餐服务点)1266个,城市老人和农村老人分别能享受到6-8元和3元左右的中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陆骁 通讯员 郦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