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弘股份等“明星股”成关注焦点
2018-08-30 09:33:39杭州网

消息面淡静 A股缩量窄幅震荡

交易日前瞻

周三A股震荡收阴,量能继续萎缩。消息面淡静之下,市场延续低调整理,股指呈缓慢回落态势。盘中在银行股拉升带动下沪指一度翻红,但市场人气不足,再度回落收阴,终盘小跌0.31%;创业板指相对更弱一些,收盘下跌0.8%。市场热点乏善可陈,个股近七成下跌。

如何看周三走势,短线反弹会告尽吗?

市场经短暂蓄势,未能聚集起足够的能量,投资者观望情绪仍比较浓,导致反弹无法继续展开。而市场的耐心是有限的,整体也仍较为脆弱,监管层若不抓紧时机想办法稳定预期提振信心,恐怕反弹又会无疾而终,这一点是最让人担忧的。

周二的“明星股”中弘股份,周三依然表现抢眼,早盘直接以跌停开盘,但短炒主力显然不甘心被套,很快就营造了一波快速反弹。回落震荡蓄势后,下午又快速拉升直至涨停,收了个“地天板”。这种气势和短炒力度,倒也让人叹为观止。

中弘股份不仅经营困难、问题缠身,与加多宝的“合作”也存在争议,而且还面临退市的风险——如果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面值(也即1元),将被终止上市。而到本周三,已经是连续11个交易日收于1元之下了。周三收盘价0.96元,令人看到了重回1元的希望,该股后市何去何从,成为市场关注目标。

另一只“明星股”重药控股,周三大幅低开后封死跌停,周二买入的全部被套,最少也亏损8%以上,属于全军覆没、无人幸免。这样的股票除了短线坑人,对大盘也没有丝毫好处。

还有一只“明星股”,即*ST长生,已创下连续跌停纪录——到周三收盘已达32个。看样子仍没有要开板的意思,正在努力刷新“最惨”纪录。截至目前,今年跌得最多的暂由*ST保千、*ST富控、金亚科技、乐视网、*ST华信等“第一梯队”把控,年跌幅均在80%以上,*ST长生以76.61%的跌幅暂居第18位。

这些一只比一只惨的个股,凸显着今年市场的残酷。难怪有券商营业部老总称,今年是资产消灭速度最快的一年。从这种形势看,市场已有了熊市末期的特征,正在接近物极必反的临界点。短线将出现绝地反击,或者因救市激发一轮反弹,但从中线看,整个趋势的扭转还有待时日。因为大环境的改变,绝非一朝一夕的事。

那么,在“短线会有反弹,中线不容乐观”的预期之下,投资者如果要持仓或抢反弹,选择什么品种就很关键。综合考虑,诸如银行股等低估值蓝筹股,或相对安全并具有一定潜力。

短线看,大盘连续两日缩量收阴,幅度虽小,却凸显了市场在等待后援、等待指令的微妙状态。只有政策面及时出招,投资者信心才会增强,量能也才会放得出来,反弹也才能延续下去,而留给多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最新股市要闻

★国资委:第三批试点企业混改实施方案陆续获批。

简评:国企改革是近年来市场延续时间较长的投资主题,但相关个股表现则一直不尽如人意,在政策不断推进、改革进程有望加快的背景下,其中调整充分、估值较低的品种值得关注和挖掘。

今日关注重点

今日事件驱动板块有:

★全国人大审议土壤污染防治法

土壤治理概念股:高能环境(603588)、理工环科(002322)、美尚生态(300495)、博世科(300422)

★屠宰企业补库存逐渐开始,毛鸡价格止跌回涨

养鸡概念股:仙坛股份(002746)、圣农发展(002299)、益生股份(002458)、民和股份(002234)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吉宏股份(002803):中报净利润8113万元,同比增长312%;拟10股转增7股。

★首旅酒店(600258):中报每股收益0.35元;陆股通资金持股比例由一季度末的1.59%上升至5.88%。

★日海智能(002313):控股子公司与咕咚体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运动手表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走进神奇的光伏小镇 感受生活处处有光伏
创新力量助推秀洲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下城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全面开工 这个201
富贵险中求!此贼胆大还很“敬业”
老小区迎来大变身  杭州藏下90个“海绵
杭州老人最爱的菜肴有哪些 Top10新鲜
韩国釜山Maru国际音乐节打头阵 杭州爱
男子硬闯机舱挽留女朋友 致航班延误被拘7
网友写段子讽百度被索赔
男子拔火罐长出"麒麟臂" 医生:再晚就得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