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们 初来乍到 杭州这些必打卡景点了解一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30 08:27   

这两天,经常刷微博的朋友,有没有发现一条热搜“00后上大学了”。是的,第一批00后大学生已经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活了。未来几天,下沙大学城即将迎来这群青春洋溢的00后。

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来到烟雨江南、西子湖畔,岂能天天窝在寝室。从小到大,想必很多同学对杭州的景点都耳濡目染,不如今天就跟着小记去探寻“江南最美的杭州城”。

西湖:淡妆浓抹总相宜

从白居易的“处处回头尽堪恋,就中难别是湖边”,到苏轼的“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再到杨万里的“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从小到大,学习了关于西湖的无数诗篇,早就对这片湖泊心生向往。

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西湖的四季各有各的味道。需常来,才知其百般滋味。

交通:从下沙出发,地铁一号线至龙翔桥站,即至西湖边。

门票:0元

良渚博物院:文明的曙光

去年年底,央视综艺《国家宝藏》一经推出就惊艳世人。八千年璀璨文化,孕育了无数的能工巧匠和传奇故事。每一件文物的背后都承载着这强盛古国的记忆。节目中,浙江博物馆带给大家的三件文物中,玉琮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而玉琮仅仅是良渚文化遗址出土的诸多文物中的一件。

良诸文化,距今5300-4500年左右,其最大特色就是所出土的玉器——新石器时代晚期最独特、最精美、最神奇。玉琮、玉璧、玉钺、玉冠形器、玉锥形器……这些奇妙诡异的器形和、鬼斧神工的刻纹成了良渚文化的独特标志,使良渚成为长江下游的玉文化中心。

对历史感兴趣的同学们,一定不要错过哦。还有,良渚博物院位于良渚文化村中,而网红书店——高晓松的晓书馆就坐落其中,记得去打个卡。

交通:从下沙出发,地铁一号线至凤起路,转地铁二号线至杜甫村站,转公交b支8路即可到达。

门票:0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盛锐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而玉琮仅仅是良渚文化遗址出土的诸多文物中的一件。交通:从下沙出发,地铁一号线至龙翔桥站,即至西湖边。交通:从下沙出发,地铁一号线至客运中心,转大巴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