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家附近的市场监管所就可办理营业执照
2018-08-22 07:18:52杭州网

“以前办张营业执照,要倒上两班公交车,到了市民之家还得排长队等候,折腾大半天是常事。现在市场监管所有了便民服务窗口,真是方便不少。”家在余杭区百丈镇的农家乐经营户王大妈最近拿到了刚办好的营业执照。

随着旅游业发展,余杭区西北部山区乡镇的农家乐蓬勃发展。王大妈家也准备开办农家乐来补贴家用。经营农家乐需要办理营业执照,按照之前的惯例,王大妈需要去邻近的市民之家办理,一想到这,她就“有点烦”。原来,王大妈的家在余杭区西北较远的百丈镇,去最近的市民之家坐公交也得一个多小时,一套流程下来往往需要大半天。

通过邻居介绍,王大妈得知在附近的市场监管局所就可办理证照。将信将疑的王大妈打通了余杭区市场监管局黄湖市场监管所的电话咨询,在得到肯定答案后,下午就去了黄湖市场监管所的便民服务窗口办理,第二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为打通为市场主体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解决办事群众的难处,余杭区黄湖市场监管所在所内设立了证照办理便民服务窗口,安排专职窗口人员,向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指导”加“材料初审提交”的一站式服务。近三个月来,便民窗口已受理营业执照材料109件,食品许可证材料40件,现场及电话答疑200余次。

“最多跑一次改革如今已成为浙江省一张亮眼的名片”黄湖市场监管所所长陆重峰说,“如何使这张名片更亮,需要我们在工作中不断调整完善,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工作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下一步,黄湖所将进一步提升便民窗口服务质量,提高办理效率,努力开创企业减负增活力、百姓办事省心力的良好局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杰 孟瑶 记者 汪晓筠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严查“炸街车”声噪扰民
杭州主城交通网再添三条主次干道 未来将完
姑娘河边看电视剧 结果蜀黍下了河
致敬最美“逆行者” 石桥社区组织青少年家
暴雨中杭州辅警站了40分钟成“网红” 网
石桥街道给电梯装上“智慧大脑” 524
素匠泰茶使用非法添加剂?杭州开展奶茶店食
男子狂撒近50万新台币 边撒边喊求老天放
海南一女子以高息为诱饵诈骗3000余万
弟向哥买毒品被抓 两人双双被判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