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有些年轻人看好宠物细分市场商机和前景
2018-08-19 08:02:56杭州网

养狗两年花了4万多 差不多是他一年工资的一半 

寄养猫咪55天 费用超2万

268元一间的猫界酒店VIP客房

七夕这一天,就在杭城的男男女女都沉浸在粉红的甜蜜气氛时,85后平面设计师小俊却拒绝了公司女同事的晚餐邀请,不顾下得正欢的雷雨,带着“爱女”米奇,开车出发前往莫干山度假民宿。

一同前往的,还有10多辆私家车。车上共计20多人,都带着“爱女”或“爱子”。这个周末,这群“铲屎官”,花费了1万元,包下莫干山带游泳池的一幢独栋民宿,陪“宝宝们”度过可以有小伙伴一起玩耍的两天。

对于这帮养宠物的年轻人来说,他们对自家“宝宝”的消费重点,早已从早期的吃好喝好穿好,上升到关注宠物社交、美容、娱乐、健康的新层面。

单身大龄小伙爱上养狗

两年花了4万多元

今年32岁的小俊在杭州一家设计公司做平面设计工作。毕业近10年,他前前后后也谈过五六个女朋友。不过,每到结婚的“临门一脚”,却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现实原因,没能走入婚姻殿堂。

过了而立之年的大关,虽然被家中父母催婚催得更急,但小俊全然没有前几年那种渴望步入婚姻“围城”的急切心态。2年前的30岁生日,他收到公司同事的一份礼物——一只有着漂亮棕色卷毛的母泰迪。也就是从抱过小泰迪那一刻起,小俊突然有了一种当父亲的感觉。他给它取名“米奇”。

原本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每天熬夜、晚起的他,突然转了性。为了赶杭州市区规定的早7点后不得在小区外遛狗的时间,每天早上6点半,小俊准时被生物钟叫醒,来不及洗漱就牵着“女儿”米奇去小区附近的公园遛弯、解决大小便;每天傍晚7点从公司下班准时回到家,还没来得及给自己热一口饭,他就先打开冰箱拿食材,给“女儿”做晚餐。

双休日,当身边的朋友大多陪着老婆或者女朋友出门购物逛街看电影时,小俊的时间都被粘人的米奇占满。不是抱着它去银泰的网红宠物美容院打卡做最“in”的造型,就是带着它去小区楼下的宠物店泡一个香喷喷的SPA浴。

比起早已步入婚姻殿堂有小孩的同龄人,平常牵着狗绳、遛着米奇的小俊,从外表看更年轻。“有时候带米奇到公园玩,很多一起遛狗的陌生人都会问我是不是27岁左右。”小俊觉得,养狗以后,当自己的生活重心从原来一个人怎么玩转移到陪米奇怎么玩时,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

“以前没养狗时,天天晚上打游戏打到后半夜。”如今,生活作息时间更为规律的小俊,最大的业余爱好也从原本无休无止地打游戏,转移到怎样让“爱女”生活得更舒心上面。

2年前刚养米奇时,没有经验的小俊和很多新手一样,饿了就拿狗饼干或者狗罐头给它吃,渴了就给它接一碗自来水。佛系的养狗习惯和在老家嘉兴养土狗的叔叔并没有什么不同。

“后来,在小区遛狗时加了一些狗友群,才发现这样的养狗方式一点也不科学。”

从此,小俊朝着一位合格的“爸爸”目标前进。30多元一斤的国产狗粮换成美国产的700多元伯纳天纯;米奇喝水的容器,由普通宠物碗换成每天都要消毒一遍的300多元智能宠物饮水器。两个月前,米奇生小狗,手术费、绝育费、验血、B超、X光、住院费、营养费几项加起来,就花了差不多7000元。

养米奇的这两年,小俊算了一笔账,杂七杂八加起来,投入的钱有4万多元,差不多占到他年工资的一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8.8℃ 1500人 1.2公里 晴朗
观影《新乌龙院》 “爱心月历”关爱残障群
小鬼历险记 杭州2岁宝宝独自下三楼离家出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今起选拔,今年新增两个
“药神”来了!“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生物
市科委上半年“成绩单”出炉 科技杭城建设
杭州徳苑路餐饮一条街逐步实现管道天然气全
中国公民在菲被杀
山东破跨境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抓获6
小伙一时犯傻偷手机 录取通知与判决书同天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