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中心老小区试点共享停车 点点手机就可预约 每小时收费8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9 08:09   

目前车位暂时“限量”供应,如果全杭州的小区都能普及,或许可以缓解停车难问题

一边是越来越多的车子,一边却是老旧小区先天不足的车位配置,在杭州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停车难早已是“老生常谈”。为了“挖潜”更多的车位,让有限的车位资源“活”起来,最近杭州下城武林商圈核心区块内,包括天水街道皇亲巷、皇亲苑、玄坛弄、屏风街和武林街道豆腐巷5个老旧小区开始尝试共享停车布点。

什么是共享停车?通俗一点讲,就是在原先错峰停车的基础上,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让找车位停车更方便。

这新的一招效果怎么样?能缓解停车难吗?

市中心老小区试推共享车位

APP和支付宝可提前预约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试点小区之一皇亲苑小区。车子开至小区凤起路的入口处,门口的保安师傅直接开了道闸,表示目前小区车位还有空余,可以进入停车。

“以前到老小区停车,有没有车位,你得到了现场才知道,放不放行由小区保安视车位情况来决定。而共享停车呢,就是将人工手动操作变成了电脑控制。你来小区之前就可以通过手机查看是否有空车位,如果有,可提前预约。”负责皇亲苑小区停车管理的停好科技公司工作人员小蒋告诉记者,这个“共享停车”试点是由杭州共停平台推出的,他们公司管理的5个老小区是首批试点小区。

提前预约车位目前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下载共停APP预约;另一种是从“支付宝-车主服务-杭州共享停车”进入,进行芝麻信用和车牌绑定后,点击“预约停车”,地图上会显示附近停车点,点击蓝色坐标点,界面上会显示停车点的开放时间、实时空位数量及计费说明,车主可以确认预约进场时间。

目前试点的5个老小区,在每周一至周五的9:00——18:00对外开放,并按照每小时8元的标准进行停车收费,预约最长可免费30分钟,超过预约入场时间开始计费,40元封顶,停车费直接通过手机支付。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什么是共享停车?通俗一点讲,就是在原先错峰停车的基础上,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让找车位停车更方便。这新的一招效果怎么样?能缓解停车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