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韵味,别样精彩” 亚运杭州主题展亮相雅加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9 07:35   

在雅加达亚运会正式开幕之前,另一场盛会率先拉开帷幕——当地时间8月18日下午3点起,“独特韵味,别样精彩——2022杭州欢迎你”主题展正式在雅加达开展。

这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杭州市人民政府首次主办的海外亚运文化展览。展览将重点推介“后峰会前亚运”历史机遇期的杭州及其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东方品质之城”的特色和“体育人文”方面的介绍。在展厅中随处可见前不久刚发布的杭州2022年亚运会会徽设计元素,展厅总体呈青绿色,极具江南园林特色;“莲花”造型的杭州奥体中心、杭州国际会展中心、钱江新城的“日月同辉”、钱塘江、西湖、三潭印月、断桥、六和塔、西泠印社等杭州地标性建筑也被“搬进”展厅;丝绸、九曲红梅、王星记扇子、竹语伞等杭州特产也在展厅展出。同时场馆中还备有笔墨纸砚,以供来观者挥毫泼墨、感受中国魅力;茶艺表演更是拉近了观众和表演者之间的距离。

杭州已经被公认为中国最具创新活力和创业氛围的城市之一,本次展览为了力求还原真实的杭州,使用了高科技的智能画屏,将采用数字化再现的方式保证最高等的画质展现,让观者瞬间“走进”杭州。展览还使用一系列高科技技术,让来访人员全方位感受杭州的创新活力。本次会展上,大家都可以将亚运杭州主题展当做一个“家”,在里面歇脚纳凉,品茗论道,畅所欲言,共同畅想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美好图景,共同期待一届精彩、成功、圆满、令人难忘的国际体育盛会。

主办方还准备了一份《杭州亚运题名录》,请大家写下对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祝福,计划在2022年展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通讯员 何琦 徐小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雅加达亚运会正式开幕之前,另一场盛会率先拉开帷幕——当地时间8月18日下午3点起,“独特韵味,别样精彩——2022杭州欢迎你”主题展正式在雅加达开展。